f崂山区新闻网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文明实践 尚德润宅】崂山区北宅街道打造洁美家园

2020-04-22 14:08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21日讯 为打造维护整洁健康的城乡环境,北宅街道广泛开展“讲文明讲卫生、美环境树新风”系列活动,进一步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在全街道弘扬文明新风尚。

4月17日,凉泉社区工作人员、环卫工人及巾帼志愿者开展了楼院环境卫生大扫除,对背街小巷、居民楼院、房前屋后的积存垃圾、烟头纸屑、树叶杂草等杂物及卫生死角、乱堆乱放进行了集中清理。

今年4月是第32个爱国卫生月,以此次凉泉社区卫生大扫除活动为契机,北宅街道每个月将拿出一天作为“志愿者服务日”,组织辖区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乡村清洁“大清扫、大清运”志愿行动,发挥群众力量美化村庄居住环境,加强环境卫生清理整治,落实预防性消杀工作,彻底清除卫生死⻆,消除病媒生物孳生环境,为辖区居民创造一个干净整洁、卫⽣健康、美丽宜居的新农村环境。

除了开展卫生整治行动,北宅街道还将以“美在我家”为主题深化美丽庭院创建活动,引导居民从社区楼院做起、从家居庭院抓起,从不⽂明习惯改起,开展庭院环境卫生整治,自己动手净化绿化美化家庭和公共空间,培养垃圾分类习惯,有效提升居民文明意识和健康卫生意识。同时发动居民定期开展卫生大扫除,组织清理居民楼院、楼(房)前屋后的垃圾杂物,加强农村社区庭院柴草乱放、垃圾乱倒、污⽔乱泼等问题治理,努力改善生活环境,打造干净整洁家园。

整洁健康的生活环境需要居民的共同努力。为引导居民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北宅街道还将通过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公益宣传、卫⽣科普知识教育,举办线上健康讲座以及发放健康知识手册等方法,引导居民摒弃随地吐痰、乱丢垃圾等陋习,培养良好的生活习俗和卫生习惯,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