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崂山区新闻网 > 崂山要闻 > 正文

崂山八中开展上学流程与防控知识应急处置培训

2020-04-13 16:47 来源:青岛崂山第八中学
分享到:

为做到人人明确开学要求,熟悉疫情防控流程与职责,切实做好2020年春季开学的准备工作,4月9日崂山八中组织全校学生及班主任开展了“一日上学流程与防控知识应急处置”专题培训。此次培训采用了网络直播的方式,学生、教师及家长积极收看,认真学习。

为保证本次培训顺利开展,学生发展中心提前下发培训通知,并对培训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各班主任加强组织和监督检查,严格组织考核,确保培训全员覆盖。

本次线上培训从学生晨起居家测温开始,直到放学回家,整个过程各个场景的注意事项都包含在培训内容中。晨检入校门、体温计的使用方法、正确佩戴口罩、七步洗手法、开窗通风、教室上课、餐厅就餐等场景均制作了短视频,这些视频作为最直观的教材展现在学生面前。

培训结束后,陈娜老师给同学们布置了实践小作业,自己录制七步洗手法小视频,并通过问卷星的形式下发防控知识问卷,进一步巩固今天的培训效果。

通过此次专题培训和考核,同学们对一日上学流程与防控知识应急处置有了比较清晰的认识。下一步,学校将丰富培训方式,进一步推动学生防疫培训再深化、再落实,防疫知识再学习、再掌握,做到防疫不“妨”学,不断提升学生自我防护能力和水平,为学生安全返校复课奠定坚实基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