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崂山区新闻网 > 新闻速递 > 正文

沙子口街道多措并举,切实做好护林防火工作

2020-04-13 16:46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26日讯 春季天干物燥,森林防火进入高火险期,防火形势严峻。为进一步推动街道森林防火工作,3月22日上午,沙子口街道召开森林防火工作会议,会议采取视频会议的形式,在街道设主会场、在管区和社区设置45个分会场,街道党政班子成员、管区和社区两委成员等共计355人参加了视频会议。

会上,沙子口街道办事处主要领导为进一步做好街道森林防火工作提出几点要求:

一、要认清严峻形势,强化防火工作责任。当前时值春夏之交,天干物燥,森林火灾高发、多发,各管区、社区、各单位,要举一反三,深刻吸取教训,克服松懈麻痹思想,提高政治站位,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层层传导压力和责任,实行全员全方位全社会全天候防火。要严格落实社区干部在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

二、加大宣传力度,增强群众防火意识。充分发挥网络、微信、报纸等线上线下媒体的作用,紧抓“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关键环节、紧要时段”,切实加大森林防火工作宣传力度,在全社会形成防火护林的良好氛围。严把进山入林关,加大对农业生产、工程施工等相关人员的火种检查和宣传力度,严禁将火源带进林区。

三、加强督导检查,强化野外火源管控。各管区书记、包社区干部要防疫防火同时兼顾,两手抓、两不误。各管区要深入防火一线,加强监督检查指导力度,实行联防联控,完善协防协查机制,重视风险分析研判和预警监测,严密排除各类森林火灾风险隐患。各社区要把野外火源管控作为关键环节,真正做到“防住人、管住火”。要加强对进山路口、林农结合部、行政交界处等重点部位、重点区域的巡护、管控和监测,全面排查火险隐患,坚决杜绝野外违规用火。清明节期间,各管区、各社区要执行市、区防疫指挥部要求,禁止任何人上山祭祀。五一假期,各防疫、防火检查站务必严格执行封山令,禁止驴友进入山林,本社区居民必须检查收缴火种,实名登记后才能放行。对林区或林缘有电力线路经过的地方,要加强沿线的巡查防护力度,消除火险隐患,防范于未“燃”。

四、完善应急预案,强化队伍建设和物资储备。按照“快速反应、重兵出击”的原则,重温和检测防灭火预案,从指挥控制、处置力量、应急物资、社会动员、新闻宣传、通信信息等方面进一步明确各部门的职责分工,细化火灾扑救分级响应措施,时刻做好应急准备。对关键部位、敏感地区、重点单位、边境地段等重要目标,制定专项预案,开展预案演练,不断磨合优化工作。

最后,会议要求,当前已经进入森林防火、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的关键阶段,大家一定要珍惜前期的努力成果,决不松气,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为街道经济社区发展保驾护航。

点击浏览下一张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