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崂山区新闻网 > 新闻速递 > 正文

王哥庄街道举办2020年大馒头专供面粉签约仪式

2020-04-13 16:42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8日讯 4月8日上午,王哥庄大馒头专供面粉签约仪式在崂山区王哥庄街道举办,街道党工委宣传统战委员孙如勇,街道市场食药监督管理所、宣传文体旅游中心(旅游)负责人、专供面粉企业及部分王哥庄大馒头商户参加仪式。

仪式中,街道与面粉供货商进行签约,回顾了2019年王哥庄大馒头产业发展取得的成效,2019年,在区、街道与广大商户的共同努力下,大馒头产值过亿元,带动就业人员3000余人,并多次登上央视舞台,特别是被《焦点访谈》专题报道,产业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大大提升。

孙如勇对今年再次发力继续做大王哥庄大馒头产业提出三条要求,一是大馒头加工业户要加强王哥庄大馒头生产场所的卫生管理;二是相关部门要加强对王哥庄大馒头产业的监管;三是大馒头加工业户在经营过程中要抱团发展,不搞恶性竞争。

据悉,为了把好王哥庄大馒头产业健康发展的“源头关”,街道实行“四个统一”措施,即统一为从业人员办理健康证;统一选用专供面粉,生产环境经政府验收通过后的商户使用专供面粉和酵母将获得政府补贴;统一建章立制,规范行业标准;统一监管,签约仪式上,街道从企业责任、商品明码标价、生产环境卫生、严禁使用违禁添加剂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下一步将继续加大联合执法检查力度,帮助督促特色企业和商户规范生产加工流程和环境。街道还对享有补贴资质的大馒头企业每年按照其生产规模、产销量、宣传推介贡献大小实行分类定额评分综合补贴制度,进一步为大馒头产业发展保驾护航,提高大馒头企业的行业自律意识,维护品牌形象。

下一步,街道将整合有利资源,广泛征求特色企业的好点子、好思路,继续加强宣传推介,做好“政府搭台,商户唱戏,居民受益”模式,通过王哥庄特产进城市社区、举办大馒头文化节等活动,充分发挥“崂山王哥庄”特色产品展馆的“市区阵地”作用,使正宗的王哥庄大馒头进入岛城千家万户,持续擦亮王哥庄大馒头金字招牌,让“金馒头”推动产业发展蒸蒸日上。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