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崂山区新闻网 > 正文

金家岭街道奥林社区:防疫不放松,复产好助手

2020-04-08 14:04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7日讯 面对突如其来的大考,奥林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勇于担当,集思广益,不惧危险,顾全大局,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头羊”和战斗堡垒的作用,与广大群众并肩作战,合力织牢疫情联防防控网,坚决守好居民家门口的第一道防线。

党建引领防控,筑牢战斗堡垒

战斗号角吹响,奥林社区快速反应,精密部署,社区两委第一时间组织辖区3个党支部召开疫情防控会议,发动社区18名工作人员,4个物业公司,多名党员和楼长,实施网格化、地毯式管理,群防群治,稳防稳控,将各项防控措施扎实落地。

为让居民及时掌握疫情防控政策和知识,奥林社区利用多种形式扩大防控宣传,利用多个居民微信群、物业群宣传《致全区居民朋友一封信》;在社区主要道路显眼位置张贴告示,加强辖区居民对新冠肺炎的认知与预防能力。

社区工作人员在疫情大考中,勇于冲锋,全员上阵,分组行动,采取上门走访、电话摸排方式,掌握有关重点人员情况,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坚决遏制疫情的蔓延。

有一部分工作人员坚守在社区办公室,他们不辞辛苦,花费大量精力对有关重点人员进行电话随访、登记信息、上报信息,并做好一人一档,一人一表。同时,他们要全方位、多渠道汇总社区情况,形成书面材料,及时上传下达,并对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广泛宣传,认真做好疫情期间社区档案整理、企业复工复学办理健康证、九小场所信息报送等工作,出色完成了社区综合调度、后勤、上报、宣传的任务。

汇聚抗疫力量,打赢人民战争

疫情防控是一场人民的战争,奥林社区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原则,凝聚社区、物业、居民等多方力量,群防群控,众志成城,共同打赢奥林社区“保卫战”。

应对疫情,需要细致再细致,奥林社区根据辖区实际情况,把防控措施细化落实到基础网格,由街道干部、社区包联干部、辖区民警、网格员、楼长、物业工作人员等力量,组成6个社区管控小组。每个管控点开放一个出入口,对外来人员逐一做好信息登记,体温测量,重点关注外来返青人员和小区内租户返回情况,掌握他们的来源地、返青方式、身体状况等详细信息,出现异常情况第一时间上报街道防控指挥部。后期,对于外来返青人员不仅要量体温还要出示健康通行码,为广大居民的安全保驾护航。

疫情来势汹汹,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在这场全民阻击战中,奥林社区涌现出了众多爱心人士,他们捐资捐物、提供志愿服务,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

老党员李玉葆捐赠现金购置生活物资感谢一线工作人员;同安家园小区业委会代表小区全体居民向奥林社区赠送了一面“病毒无情,社区有情”的锦旗,以此来表达对疫情期间冲锋在前、坚守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的感谢。这段时间,社区收到共建单位党组织、企业和爱心人捐赠的手套、口罩、方便面、矿泉水等一系列物资,这些关爱汇聚成一股股暖流,让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增强了必胜的信心。

疫情防控过程中,小区物业承担了重要责任。奥林社区督促物业对小区进行全面消杀,确保生活环境的安全。物业保洁人员每日两次对园区进行消毒,对各楼栋大厅、垃圾桶周边、公共设施、电梯按键等部位和区域全覆盖消杀,有效阻断病毒传播。根据街道统一部署,社区对奥林花园小区堆积的垃圾进行全面清理,对所有小区增设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及鼠屋,努力完善每一处防控细节。

持续严防疫情,加促复工复产

当前,疫情防控和加快恢复复工复产成为摆在人们面前的重要课题,对此,奥林社区坚持两手抓两不误。

奥林社区辖区企业较多,人员复杂、流动量大,社区针对辖区企业和九小场所,组成以网格员、安全员为主的企业排查工作小组,通过悬挂横幅、发放《金家岭街道企业复工明白纸》《关于企业复工报备工作的通知》,助力企业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复工复产。

同时,社区加强与楼宇物业的对接,了解对方是否有防疫预案、日常是否严格做好信息登记、测量体温等工作,通过每日摸排,对辖区复工企业人员数量、居住地,是否途径疫区、身体状况等情况做到心中有数。通知复工的九小场所,要设置入户登记二维码、体温枪、口罩专用垃圾桶、消毒登记表等物品,杜绝麻痹大意的思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