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崂山区新闻网 > 北宅 > 正文

缅怀英烈文明祭扫 崂山十一中举行清明节主题活动

2020-04-08 14:03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7日讯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祭祀祖先、缅怀先烈、追忆逝者、悼念先人、寄托哀思的传统节日。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攻坚期、关键期,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少出门、不聚集等有关要求,巩固防控成果,预防疫情传播扩散,倡导安全祭祀,推进移风易俗,营造文明、环保、节俭、安全的良好祭祀氛围。崂山十一中响应上级要求,广泛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

博通古今·话清明

学习先烈事迹,争当时代先锋。在崂山十一中团委的倡导下,全校队员们通过网络、电视、书籍、报刊等途径,积极学习英烈事迹,提升精神境界、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富民强国、振兴中华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云上清明·祭英烈

全校队员们积极进行网上留言、网上鞠躬、网上敬礼、浏览革命纪念馆和革命人物先进事迹,积极践行绿色、环保、低碳的祭祀方式,通过网络祭祀等现代追思活动寄托哀思,不在山头、林地、墓地烧纸焚香,共同维护青山绿水,合力守护我们的家园。

缅怀先烈·敬英雄

“有的人,虽已离去,但无论时代如何变化,他们一直活在整个国家和民族的怀念里。”队员们学习先烈故事,感悟伟大情怀,纷纷有感而发。

清明追古思今,是我们共同的情感表达,加强疫情防控,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让我们做文明祭祀的带头人,积极参与网上祭扫英烈纪念活动,缅怀先烈和抗疫牺牲的“战士”。让波澜壮阔的历史,涵养我们的民族精神;让烈士的鲜血生命,滋润我们的内在实力;让我们铭记英雄先烈,去开拓美好幸福的未来;让我们向他们,深深地致敬!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