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崂山区新闻网 > 王哥庄 > 正文

王哥庄街道港西社区污水整治 惠及周边千余居民

2020-04-08 14:03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3日讯 3月30日上午,随着轰隆隆的机械声,港西社区污水整治工程正式开工建设。据悉,项目竣工后,港西社区及周边区域 4100余名居民产生的生活污水将实现统一收集、统一处理、达标排放。该项目也是王哥庄街道疫情防控期间启动的首个新建民生项目,拉开了街道2020年重点工程全面开工的序幕。

港西社区依山傍海、自然环境优美,这里居住着620余户居民。由于没有统一的污水处理设施,居民家的生活污水直接排放,进入田沟导致蚊蝇叮咬,易发疾病,造成了地下水污染,影响了乡村面貌。随着污水治理工程的开工建设,不久的将来,社区家家户户的生活污水都会被纳入污水管网,汇集到污水处理池进行无害化处理,达标后排放。“经处理后的水,居民可以用来灌溉茶园。”施工单位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据悉,港西社区污水治理工程预计投资2800余万元,建设两处污水处理模块,铺设各类管线17000余米,设计规模为日处理污水400余吨,将于10月中旬全部完工。“工程建成后,不仅能解决港西本社区居民的污水处理问题,而且还能解决崂山八中、港东社区部分地区的污水处理问题,受益群众达4100余人。”施工单位相关负责人说。

街道建设发展中心(建设)有关负责人表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街道将做好协调工作,积极做好保障,确保项目可以按期保质保量投入使用。“下一步,拟计划投资3.1亿元,实施9个社区污水整治工程,涉及居民户数6800余户,人口20000余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高辖区居民幸福感和获得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