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崂山区新闻网 > 王哥庄 > 正文

崂山区王哥庄街道特事特办 证件送上门获点赞

2020-04-08 14:03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3日讯 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科学有序推动辖区“九小场所”复工复产,连日来,王哥庄街道开展“九小场所”规范整治行动,规范其生产环境和流程,并帮助其在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的基础上有序复工复产。

华丽转身,回头检查促成效

3月27日上午,区市场监管局王哥庄所工作人员对辖区部分“九小场所”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专项检查。据了解,此次专项检查是针对前期存在问题的食品经营单位整改情况进行现场复检。在王山口社区一家馒头店,工作人员认真对照问题清单,逐一细致排查。“从检查情况来看,经过整改后,这家馒头店的硬件设施有了不少的提升,生产流程也规范了不少。”区市场监管局王哥庄所工作人员介绍说,这家馒头店原先存在设备老旧,生产场所破损等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我们当场对其提出了整改意见,督促其限期进行整改。”

据了解,此次“回头看”专项检查作为崂山区市场监管局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全面检查、全面规范、全面提升专项整治行动的一部分,突出问题导向、加大监管力度、加强源头治理,全面排查食品经营“九小场所”风险隐患、大力整治食品生产加工违法违规行为。“我们对照专项整治内容要求,通过前期全面排查,梳理出辖区食品经营九小场所存在的问题,制定了“三张清单”。通过开展拉网式检查和‘回头看’专项检查,督促商户限期整改,对于整改不力的,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从严处罚,切实做到整治工作不打折扣、不留死角,检查一户、整改一户、合规一户。”区市场监管局王哥庄所所长汤兵介绍,截至目前,王哥庄市场所已淘汰更新老旧设备43台,提升改造老旧厂房2900平方米,培训食品生产工作人员710余人次。

靠前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在加强监管的同时,区市场监管局王哥庄所的工作人员还主动靠前服务,帮助辖区企业复工复产。

近日,王哥庄所工作人员把刚办好的《山东省食品小作坊小餐饮登记证》送到了晓望社区一家豆腐店负责人周华君手中。据周华君介绍,一个多周前她家豆腐店的登记证到期了,由于疫情原因,自己无法出门办理。没有证件就不能营业,就在她发愁之际,王哥庄所工作人员主动联系她。“工作人员只让我提交相关材料,帮我办好了一切,还又给亲自送来。真的太感谢他们了,为他们点个赞。”

区市场监管局王哥庄所副所长王兵介绍,“九小场所”业户申请办理登记证,需要携带相关材料到市场所提交,进入正式受理流程。受理后,市场所核查全部材料无误,与业户沟通经营场所核查时间。在业户经营现场,工作人员要对经营场所、设施设备等逐一检查。核查完成后,方可办理许可证。“按照正常程序,从进入正式受理流程到最后办证结束至少需要七个工作日,在疫情期间,我们加快了证件的审批速度,保障企业及时复工复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