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崂山区新闻网 > 王哥庄 > 正文

精准服务——崂山区王哥庄街道破解用工燃眉之急

2020-04-08 14:03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3日讯 在位于江家土寨社区的利康久高新技术科技有限公司车间内,工人们正在加紧赶制订单。就在复工复产初期,企业还在因订单增加缺少工人而犯愁。公司副总经理兰仁革介绍说,今年受疫情影响,很多外省人员都还没返岗,加上订单工期紧,企业存在有数十名熟练工人的用工缺口。“我们部分订单是出口,工期要求非常严格,如果从新手开始培养,周期大概需要三个月的时间,工期、成本都等不起。”

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在了解该情况后,第一时间安排企业用工专员,上门了解企业用工需求,帮助其通过线上发布招聘信息。“我们主要通过在掌上app、各社区微信群等发布企业用工信息,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桥梁。”街道企业用工专员刘爱萍说。据悉,目前企业在岗工人130名,其中熟练工人50名,还有不少求职者还在面试阶段,企业基本实现满负荷生产。“多亏街道及时帮我们解了燃眉之急,工厂才能全面恢复生产。”兰仁革说。

利康久高新技术科技有限公司一样,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辖区企业复工复产按下“快捷键”,但因受疫情影响,部分企业存在招工难问题,迫切需要尽快招收新员工。为缓解企业用工难题,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主动靠前送服务,开展重点企业用工服务制度,安排企业服务专员,为辖区24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资质等级建筑业企业、限额以上批零住餐企业、国家重点服务业等四类企业,提供一对一用工保障服务、政策服务等支持,助推企业跑出复工复产“加速度”。“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安排14名企业服务专员定期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与辖区辖区复工复产企业负责人相关负责人联系,主动了解和掌握辖区企业的用工需求,通过搭‘桥梁’、牵‘红线’,为企业提供精准招聘。同时根据企业实际情况,精准推送惠企政策信息,为企业快速复工复产提供足量动能。”街道便民服务中心负责人江昆说,截至目前,街道已通过各种网络渠道发布了岗位信息200多条,协助企业招聘员工18人,推送各类惠企政策100余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