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崂山区新闻网 > 王哥庄 > 正文

醉享山海小城——崂山区王哥庄春景美如画

2020-04-08 14:03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3日讯 似乎从来没有一个春天,如此令人翘首以盼。距离春日的万紫千红还差了些时日,但在山海小城王哥庄,樱桃花、杏花等早已抢占了先机,漫山遍野竞相开放,掀起了春天里的第一场花事。

西山社区是王哥庄最早感受春天气息的社区之一,每年从3月中下旬到4月上旬,成片的樱桃花、杏花在这里争芳斗艳,一簇簇水红色、粉白色的花朵躲在层层叠叠的绿叶中,镶嵌在茶园和村舍里,展示着春天独特的美丽。“由于今年天气比较暖和,樱桃花比往年开的更盛,盛开的花果也预示着丰收在即。”社区工作人员说。

不仅仅在西山社区,在王哥庄不少地方的樱桃花、杏花也都迎着暖阳展露笑颜。解家河社区也迎来了漫山遍野的樱桃花、杏花竞相绽放,犹如一场春雪落在山间。白色的花海,环绕这错落有致的村舍,犹如一幅意蕴清淡的国画,花下的人,成了画中的人。据社区工作人员介绍,社区是王哥庄樱桃花规模最大的社区,家家户户有种樱桃的传统,每年都会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赏樱。“每年的这个季节,我们解家河的花都是最美的,今年受疫情影响,可能很多游客看不到我们的花,但是希望能在樱桃成熟的时候,大家能来到我们这里,来品尝樱桃,那时候的樱桃肯定是最好吃的。”

崂山茶被誉为“江北第一名茶”,王哥庄作为崂山茶的主要生产基地,茶叶种植面积达14480余亩,占全区的70%以上,被誉为“江北名茶之乡”。在庙石社区的茶园,放眼望去,绿色的茶园与粉红的樱桃花交相辉映,茶绿樱红,实在迷人又特别。这里最迷人的是,山间的绿色茶园、数公里的黄色环山木栈道嵌在其中,一抹红粉相间的樱桃花开在不到两侧,这种红黄绿相间的美,勾勒出一幅美丽的田园风景图。

当前正值森林高火期,大家在欣赏花海美景的同时,也要自觉遵守相关的森林防火规定,共同守护我们来之不易的绿水青山,成为最美“护花使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