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崂山区新闻网 > 崂山要闻 > 正文

崂山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群众祭扫活动管理

2020-04-08 13:56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7日讯 清明节期间,崂山区严格落实上级有关工作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群众祭扫活动管理,确保了祭扫工作安全稳定。

提高思想认识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祭扫活动管理,事关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疫情防控之初,区民政局先后下发通知,部署殡葬服务机构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好防控工作。4月3日,区政府办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2020年清明节群众祭扫服务管理工作的通知》,对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群众祭扫活动管理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加强宣传发动

各街道、社区积极开展宣传发动,通过微信群、公众号、社区宣传栏发布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加强清明节期间群众祭扫活动管理的通告》,组织网格员入户宣传解释,取得居民的理解支持。区民政局自4月1日起,在崂山电视台黄金时间段投放无火文明祭祀公益广告,确保群众人人知晓封闭管理要求,自觉践行绿色文明祭祀要求。

引导文明祭祀

区民政局设计推出“云祭祀”平台,引导居民摒弃传统焚香烧纸祭祀方式,采取网上祭扫、家庭追思方式缅怀先人、表达哀思。各社区提前购置鲜花,组织专人提前在祭祀墙、墓碑等处摆放,擦拭墓碑,代亲属进行祭扫。

严格督查问效

3月16日,区民政局下发通知,部署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无火文明祭祀专项整治月活动。各街道组织民政、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等部门多次开展联合执法,对销售、焚烧丧葬祭奠物品行为进行查处,维护正常管理秩序。清明节期间,区民政局对各街道怀念堂、部分社区墓地祭扫活动管理情况进行了多次督导,各街道、社区均严格落实封闭措施,未发现违规祭扫问题。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