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崂山区新闻网 > 新闻速递 > 正文

王哥庄街道各学校防疫演练落实处 静待花开复学时

2020-04-08 13:54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3日讯 近日,为全面提高学校疫情防控应急水平,提高全员防控的协同能力,辖区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了模拟开学一日流程演练活动,通过对开学后学校各环节工作的模拟,从入校晨检、到体温异常处置、食堂就餐及分餐等,每个环节都不落下,将书面开学疫情防控预案实践化、具体化,从演练中进一步梳理短板弱项、查漏补缺,为正式开学做好准备,切实保护好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3月16日下午,宁真海尔希望小学开展了模拟开学一日流程演练活动。学校秉持“演练即实战”的要求,演练以“师生入校晨检、师生课间活动、课堂教学时段、隔离室、食堂就餐及分餐”5个重要时段的异常处理场景进行模拟演练。此次演练所有角色均由学校干部、教师扮演。

学校门口铺设了消毒地毯,设置了2路体温检测点,学生分2路、间隔1米进入校园。学校执勤人员逐一对进入本通道人员进行体温测试,并在学校健康卡中登记。“学生”晨检入校后,进教室前,由班主任对班级“学生”进行体温测量,体温正常者,方可进入教室。“如课堂中途,有学生咳嗽并举手示意自己头晕不舒服,任课教师要帮她检测体温,发现体温超过37.3摄氏度。任课教师要立即通知校医和班主任,由校医穿着隔离服,戴好护目镜,手套等将其带到学校隔离室。”学校校长刘娟说,校医再对其进行二次体温复测,如体温异常,校医第一时间电话通知防疫主管领导和班主任,主管领导通知校长,班主任联系家长将学生接走。“班主任接到校医电话通知后,立即对班级内其他学生测量体温,确保体温正常后,转移班级学生到隔离教室,同时学校安排专人对教室进行消毒。”

学校每个课间将采用错时下课,实行分年级错时就餐、师生相互间隔1米排队进入餐厅,由班主任为学生分发餐盘,学生有序到食堂窗口打饭,根据餐厅划分的就餐区域就坐。“演练的目的是要做到有备无患,也是对学生开学的科学预判。”刘娟说,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是全面提高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的一次“大练兵”,检验了开学预案的有效性,同时也能让学校在演练中发现问题从而作出相应的改进和优化措施。“接下来,学校还会根据演练情况不断地查漏补缺,并就演练情况对全体教职工进行培训,使全体教职工都熟悉防控的流程,明确责任,各司其职,切实提高每一位教师的防控能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