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崂山区新闻网 > 中韩 > 正文

点滴奔忙,都是使命——中韩基层干部“疫情防控日志”

2020-03-30 11:40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23日讯 面对疫情的严峻考验,千千万万基层干部的身影第一时间出现在战“疫”最前线,这其中就有中韩街道办事处张村河管区主任张继松。

翻开张继松的防控督查日志,上面清晰地写到:

2020年1月26日 星期日

接街道通知,要求全体工作人员初二到岗,包社区干部抓紧时间联系各个社区做好全面疫情防控工作准备。下午,致电各社区党组织书记,传达街道会议精神,要求社区做好启动防控疫情工作的准备,做好此次疫情防控的工作预案。要求各社区立即排查外来返乡人员,不仅要登记基本信息,还要登记所乘坐的交通工具及车次等。晚上,致电各个社区,摸清返乡人员底数。

2020年1月27日 星期一

1月27日,上午,赶往张家下庄召开紧急会议,与社区两委、党员、村民代表、网格员共同商议制定了此次防控工作的具体方案。督促社区摸排出所有湖北籍流动人口的目前落脚地及身体状况,并告知没有通知不得返青;与工作人员一起在村中各个路口设置关卡和检查点,每天对往返人员测量体温,对村内进出车辆进行消毒;发放宣传资料,利用微信、广播等方式扩大宣传范围,全面提高居民防疫控疫意识。下午,回到张村河管区,带领到岗的同事梳理下一步工作,建立各项人员台账,工作分发到人,责任到人。

2020年1月28日 星期二

上午,到街道办事处领取防控疫情物资,分发给各社区,要求各社区在执行任务同时切记要保护好自身安全,对管区工作区域进行消杀。致电各社区,落实社区防控工作的最新进展,《致居民的一封信》和《告知书》是否已经发放到居民手中,疫情防护小知识宣传效果如何,社区消杀工作的进展。下午,督促管区工作人员对社区提报的数据进行核查、汇总、上报。晚上,对所辖六个社区进行夜间巡查。我能感受到,随着疫情发展,群众防控意识越来越强,各社区联防联控工作效果较好,效果较明显。

2020年1月30日 星期四

1月30日上午,赵燕区长来到张家下庄社区,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研督导检查,实地查看了社区各出入口人员登记摸排、社区人员值班、测温设备使用等情况,要求要充分发挥好社区党组织的作用,党员干部要带头工作在防控最前沿。回到管区向各社区传达赵燕区长的精神指示,要求各社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必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要求社区做好各类物资和生活保障,让居民在特殊时候也能生活无忧。下午,来到中联依山伴城二期,对两个小区出入口以及一个车库出入口进行工作视察,与物业经理以及值班人员进行沟通了解,针对目前多地出现的不配合检查,寻滋闹事的现象,要求工作人员在例行检查过程中一经出现马上报警,绝不姑息。晚上,对董家下庄、河南、张家下庄各关卡进行巡查,各社区隔离防控工作落实有力。

2020年2月2日 星期日

上午,与王玉英书记来到青银高速下桥口视察该区域的拦防设施,社区在夜间巡逻时发现有外来人员从此处翻越栏杆逃避高速路口的医学检查进入社区,对社区安全造成了极大地隐患,根据此处的地理形势最终将高速护栏外进行拉网防护,夜间抽调安监员进行巡逻检查,确保社区的安全。下午,与各社区沟通时发现不少社区存在这种夜间翻墙爬越护栏的现象,与社区共同制定加强夜间巡逻的方案,要求必须至少有一名两委成员带队进行夜间巡逻,24小时不间断,近期是各路人员返程的一个小高峰,要统筹调度安排好工作力量,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在中韩街道像张继松这样的基层干部还有很多,他们陪伴家人的时间很少,全身心地奋战在战疫一线,在疫情面前,没有退缩,主动出战,敢于担当,积极作为。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做到了关键时刻豁得出、顶得上、靠得住、战得胜,以一种特殊的坚守,向鲜红的党旗重温着庄严的誓言……

明天,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还将继续。期盼,胜利早日到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