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崂山区新闻网 > 中韩 > 正文

战“疫”特殊关爱 中韩街道走访慰问家庭困难学生

2020-03-30 11:40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23日讯 在疫情防控期间,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民生保障工作,助力疫情防护战,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基本学习生活需求,把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心关怀和关爱落全、落细、落实,近日,中韩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少鹏,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员李成杰,教育中心主任王裕雷和相关工作人员深入基层一线,走村入户,为贫困学生家庭送去温暖。

高度重视精心部署

近日,中韩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召开工作会,在充分研究的基础上,积极落实和部署疫情期间走访慰问贫困学生情况。

摸排情况精准扶贫

由教育中心牵头第一时间下发《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通过电话、QQ、微信等多种形式,精准摸排贫困生情况,及时掌握疫情期间贫困学生在生活、学习等方面的困难,最终确定了10名建档立卡资助学生。

走村入户送去温暖

在王少鹏的带领下,一行人分别到文张社区双胞胎王某家中和西韩小学龙凤胎贾某居住的板房中看望了孩子们。

王少鹏与家长拉家常、嘘寒问暖,详细了解孩子假期生活安排及家庭面临的困难,向他们表示亲切的慰问,勉励家长要克服生活困难,拼搏进取,学生早日成才,家庭早日摆脱贫困,走上小康。并从实际出发解决问题,给每个孩子送去了2000元的慰问金。

此次走访慰问不仅为家庭困难学生送去了物质帮助,还给予了精神慰藉和鼓励,真正做到了带着情怀、带着责任、带着担当为民解难,让弱势群体感受到了党的温暖。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