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崂山区新闻网 > 王哥庄 > 正文

文明实践德耀崂山 王哥庄热心大姐免费为居民理发五年

2020-03-30 11:37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23日讯(通讯员 李梅)她一手拿着梳子,一手拿着理发器,专心致志地为日间照料中心的老人理着发,不时抬起头对着镜子中的理发老人笑笑:“这边在帮您理短一点吧?”在王哥庄街道张家河社区的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总能看到王玮耐心细致地为居民理发的身影,她像一缕春风,给每一位社区居民送去温暖。

作为社区居委会成员,王玮将社区民政、文化、环境卫生、食品安全等方面的各项工作安排得井井有条。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她还发挥自己的专长,凭借自己的理发经验,免费为社区有需要的居民理发。

还记得五年前的那天,王玮在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看见一位老人头发已经很长,正好需要修剪,她便主动对这位老人说:“你要是不嫌弃的话,我帮您理理发吧?我正好做过理发。”老人呵呵地笑着,他深知道热心善良的王玮深得每一位社区居民的信赖,何来嫌弃一说?于是放心地将自己的发型交给了她。照料中心的其他老人将二人团团围着,只见王玮熟练地操着剪刀、梳子、理发器,半晌之后,便给老人换上了新发型,还他一身清爽。“根本就是个专业的理发师嘛!”大家啧啧称赞。从此,王玮免费给社区居民理发便成为家常便饭,她在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立上了镜子,将理发器一直随身带着,这一剪已是五年。遇到腊月或农忙时节,社区居民没时间到社区办公室,或有老人因腿脚不方便出门的,王玮就带着工具到居民家中为他们理发,耐着性子将这项便民服务做细、做实,在社区中传播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防疫宣传、岗卡值勤、入户排查、重点场所摸排、信息登记、后勤保障、慰问走访……疫情期间,王玮默默奉献的身影闪耀在美丽乡村的大街小巷。她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坚持为需要的居民理发。“正值疫情时期,大家出门理发不方便,更是需要我为他们理发的时候,有时年轻人也来找我理发呢。能实实在在替居民干点事,我觉得很开心!”王玮笑着说。

五年,王玮坚持用自己的专长,从社区居民的实际需求出发,让社区居民从小事中获得幸福,拉近了社区邻里关系,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中传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