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崂山区新闻网 > 王哥庄 > 正文

崂山区王哥庄街道多措并举拧紧春季“防火阀”

2020-03-30 11:37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30日讯 3月27日,崂山区召开全区春季森林防火视频工作会议,王哥庄街道设立分会场,街道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副处级领导干部、各管区党委书记、全体包社区干部以及各社区党组织书记、居委会主任在分会场集体收听收看。会议结束后,街道接续召开春季森林防火工作会议,就贯彻落实全区会议精神,全力做好街道森林防火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要求,各管区、社区要落实属地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担责。严格完善落实森林防火网格化责任管理制度,实行“联系管区领导抓点包片,机关干部包村督导,社区‘两委’包点主抓”的森林防火包干责任体系,建立“街道全面负责、社区齐抓共管、社会积极支持、群众广泛参与”的森林防火工作机制。社区党组织书记、居委会主任作为森林防火工作第一责任人,要主动深入工作一线,靠上抓、具体抓。

各管区、社区要聚焦群防群治,广泛宣传发动,使森林防火意识入耳、入脑、入心。开展全方位、多形式、立体化的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活动,形成“全员防火、全方位防火、全社会防火、全天候防火”的良好氛围。对辖区墓地全部实行封闭管理,严禁上山祭祀,降低火灾隐患。

各管区、社区要补齐短板缺项,认真落实落细各项防火举措。一是狠抓火源管控,排除火险隐患。加大森林火灾隐患排查力度,突出重点区域、重点人群、重要节点,精准施策,严格火源管控。在清明、“五一”等高火险时段,增加临时人员,切实做到封闭、封严,持续开展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坚决把问题隐患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二是狠抓应急处置,强化值班备勤。严格落实24小时街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值班、森防指办公室应急值班制度,完善预警监测应急体系,修编森林火灾应急预案,强化防火演练,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灭得了。三是狠抓硬件设施,强化基础保障。对现有森林防火设备进行全面检修,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对防火基础设施开展拉网式排查,坚决守住守牢主阵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