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崂山区新闻网 > 正文

金家岭街道王家麦岛社区朱光法:退役不褪色 尽责有担当

2020-03-30 11:37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27日讯 严守小东村的安全防线、认真为居民办理健康卡助力复工复产、爱心捐助与社区共克时艰……自疫情发生以来,王家麦岛社区居委会委员朱光法始终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他是一名退伍军人,是一名共产党员,疫情当前,他毫不畏惧、不计得失、坚守岗位,用奉献诠释军人本色,用行动彰显党员担当。

行动迅速,筑牢防线

王家麦岛社区小东村区域未拆迁,外来人口多,防控压力比较大,朱光法知难而上、敢于担当,与同事一起担负起小东村区域检查点的值班任务。

坚守岗位

守土有责,朱光法深知肩上的重任,时刻紧绷防控弦。无论是本社区居民还是外来租户,他都要严格检查身份信息、测量体温、做好登记,踏踏实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工作。

为进一步加固社区的安全防线,王家麦岛社区针对小东村出入口较多的实际情况,决定只保留一处,其余全部封闭,于是朱光法带领社区工作人员迅速行动,对需要封闭的出入口加装铁蒺藜,防止外来人员不登记、不测体温擅自入内。在做好检查点值守工作的同时,他还坚持定时定点巡查封闭的出入口,努力做到疫情防控零隐患。

细致周到,助推复产

疫情发生以来,朱光法以身作则、严格管理社区检查岗的同时,努力做好自己所负责的其他工作,全方位为居民的安全保驾护航。对于社区的环境卫生维护,他安排专人每天对环境进行整治和清洁,尤其对小区垃圾桶周边以及楼道认真做好消毒消杀,坚决防止二次传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良好的环境保障。

随着复工复产潮的到来,王家麦岛社区坚持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有来办理健康卡的居民,朱光法都严格认真登记、详细了解当事人的确切信息,有无漏报瞒报,扎实做好复工人员健康排查。

热心相助,共克时艰

点击浏览下一张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朱光法顾不上家中的孩子,全身心地投入到社区防控工作,帮助解决老百姓生活中的种种困难。小东村有一户居民下水管道堵了,朱光法得知后,立即和党员志愿者王守利一起上门,俩人合力最终成功把下水管道疏通开,顺利化解了居民生活中的困扰,受助居民连连表示感谢。

朱光法心思缜密、有爱心,当他看到一线防控人员头发长了,就自己购买理发工具为他们理发。朱光法还为社区一线工作人员捐赠500只口罩、1000只手套,捐赠20支水银体温计用于外来人员居家隔离测量体温,用爱心和责任与社区全体居民一起抗击疫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