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崂山区新闻网 > 北宅 > 正文

北宅街道沟崖管区姜忠强:冲锋在前 勇挑重担

2020-03-30 11:35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23日讯“我是一名党员,也是管区书记,我就应该到抗击疫情的一线,坚守自己的岗位,保证社区居民的安全。”面对疫情,姜忠强如是说。身为北宅街道沟崖管区党委书记的姜忠强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没有休息一天,始终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坚守抗击疫情一线。

社区防控问题的答疑者

“书记,我们社区刚回来一个河南人,怎么处理?”“我们社区有一个从临沂回来的,带着当地的健康证明,放不放行?”“我们社区有个需要随访的,但是不配合工作,怎么办?”……这样的电话,姜忠强每天要接无数个,每个电话就是一种情况,需要一一作出判断,逐个进行解决,既要不违反政策,又要保证居民安全。

每天一上班,姜忠强就需要到管区各个社区、各个防控检查点巡查。但是为了给社区解答问题时不违背相关政策,他就利用休息时间,对防控政策认真学习领悟,真正做到学懂悟透,当好疫情防控政策的明白人。

社区防控安全的守护者

疫情防控工作刚开始,姜忠强就及时把上级的防控精神及措施传达给六个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并牵头组织管区进行宣传发动,物资调配等工作,同时认真组织工作人员排查社区居民外地返青、外来人员在社区、特别是湖北籍人员情况,第一时间了解掌握一手数据,扫清排查盲区,不放过一处漏洞,将人员摸排工作做实做细。

1月30日晚8时,沟崖管区有1名武汉返青人员需要随访,由于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不少工作人员不知道如何处理。虽然知道可能存在危险,但是姜忠强没有退缩,就像他经常说的那样,冲在了最前方。他嘱咐大家戴好口罩,做好防护,在晚上10时带领卫生院、派出所及社区工作人员来到了赵某某家中,对其进行了随访。

社区防控工作的“挑刺”者

社区防控是疫情防控的重点,社区防控检查点检查登记工作做的好不好,关系着防控工作到不到位。疫情防控工作刚开始,街道所有社区都即刻组建了疫情防控检查点。姜忠强认识到,很多社区都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检查登记的严不严、细不细,需要实践来检验。

于是,姜忠强成了社区防控工作的“挑刺”者,到处找问题,查漏洞。一段时间内,不少社区工作人员见了他就烦。“你们社区路口多,防控检查点设置的太少,有漏洞。”“你们社区厂区这里没有设防控检查点,得加上。”“这个防控检查点值班人员年纪太大,不适合值班。”……从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到现在,他对管区六个社区提出了三十多个问题。慢慢地社区工作人员也都理解了他的用意,根据他指出的问题,不断地进行整改完善。管区防控检查点由13个增加到了26个,夜间封闭路口调整为9个,全封闭路口调整到10个,防控检查点登记也越来越规范。

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姜忠强就是这样一直坚守在防控一线,用忠诚和担当,用爱心和责任,默默地履行着自己的职责,发挥着沟崖管区“强心剂”和“定心丸”的作用,为居民织就了一张密实的疫情防控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