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崂山区新闻网 > 北宅 > 正文

北宅街道北宅科社区姜兆国:把好社区关,织密防控网

2020-03-30 11:35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30日讯 “请停车进行登记!公共场合佩戴好口罩,没事请尽量不要外出了,一定注意安全!”北宅街道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北宅科社区党支部书记姜兆国每天坚守一线,拉红线,测体温、登记车辆信息。这个春节,姜兆国一直坚守岗位,竭尽全力,为居民坚守疫情防控的安全线。这个年没能跟家人安心地过,他深感愧疚,但是他知道家里人一定会支持他,因为他不是为自己,而是为全社区的人。

坚守一线,没睡过一个囫囵觉

正月初二,作为北宅科社区党支部书记的姜兆国一点没耽搁,立即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研究防控方案,布置防控任务,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他不仅仅要带头把住关口、管住网格,还要考虑居民生活、企业复工、外来人员返回等方方面面的事情,为了做好这些事情,他连续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没有睡过一个囫囵觉。

“作为社区党支部书记,遇到急、难、险、重的工作任务,我必须冲在一线,当好政策的执行者、贯彻者、落实者。”当许多居民劝姜兆国休息一下时,姜兆国如是说道。为了把相关防控政策学懂弄通吃透,把相关措施安排清楚、落实到位,姜兆国建立了疫情调度工作群,集思广益,及时解决各小组长在每天疫情防控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有时到了深夜也不能休息。

群防群治,把好进出社区关

为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姜兆国细化分工,压实责任,成立了两委带队的防控检查点值班队,党员突击队,环卫消毒队,物资筹备保障队,网格排查宣传队等5支队伍,从疫情防控、物资保证、宣传排查等方面着眼,全方位调动,群防群治抗击疫情。

因为地理位置特殊,北宅科社区开放路口特别多。为了更好地掌握社区人员进出动态,北宅科社区安排了9个防控检查点进行进出社区登记和检查。疫情防控初期,在巡查过程中姜兆国发现仍有两个路口人员进出比较多且仍存在许多小路口可以自由出入。为了更好地控制外来人员进入社区,合理布置疫情防控检查点,姜兆国迅速行动,在进出人员较多的路口又增加两处防控检查点,加强巡查值守,进一步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消除疫情防控盲点。

党员带头,织密疫情防控网

为进一步夯实疫情防控网,在姜兆国的倡议下,北宅科社区的年轻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防控检查点值守工作。同时北宅科社区成立了党员突击队,参与夜间巡逻值守,确保外来人员不在夜间进入社区。

因为北宅科社区外来租户比较多,情况复杂。针对这种情况,姜兆国统筹安排党员、退役军人一起协助网格员入户调查摸底,迅速全面掌握社区居民和外来租户的情况,认真核实登记,及时上报核查信息,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织密织牢了社区疫情防控网。

点击浏览下一张

多方动员,确保物资保障到位

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离不开各种防控物资的保障。疫情防控工作之初,姜兆国便发动全体党员干部,多方位、多渠道的联系84消毒液和口罩,确保各项工作能够正常运转。考虑到夜间值守人员御寒保暖工作,姜兆国为夜间值守人员购买了棉大衣并安排家属每晚为值守人员送去姜汤,让值守人员感受到了切实的温暖。既保障了一线防控工作人员的防护需求,也坚定了一线防控工作人员的信心,鼓舞了大家的士气。

姜兆国还带头号召有能力的党员、退役军人和爱心人士积极捐款捐物,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在他的带动下,北宅科社区全体党员都为防控工作捐款,社区居民也纷纷献出爱心。捐款所得73275元全部用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面对疫情,姜兆国牢记使命、坚守职责、冲锋在前,不折不扣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作为社区党支部书记,姜兆国带领社区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居民构筑起防控疫情的坚实防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