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崂山区新闻网 > 崂山要闻 > 正文

危险!老人爬浮山摔伤,多方紧急救援

2020-03-30 11:30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26日讯 3月23日上午,在崂山浮山区域,一位老人在登山过程中发生意外,造成腿部骨折,金家岭街道麦岛微型消防站消防员、蓝天救援队员、护林员、民警等接到求助信息后赶到现场开展紧急救援,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老人被抬下山送医救治。

当天上午10点,金家岭街道麦岛微型消防站的队员和王家麦岛社区护林员在浮山开展森林防火巡查,巡至凤栖谷时,隐约听到有人在呼喊“救命”。凤栖谷地势险峻,因山石风化砂石多而滑。消防队员顺着呼救声爬上去查看,发现一位老人斜躺在山顶处十分痛苦。经询问了解到,老人61岁,在登山过程中失足,可能造成脚部骨折,消防队员立即拨打了求助电话。

“我们先检查一下他的伤情,并及时拨打了120和蓝天救援队的电话。”麦岛微型消防站消防队员贾文清介绍说。由于当天日照强烈,消防队员为防止老人受到长时间强光刺激,脱下衣服挡在老人眼前,和老人聊天,转移注意力。麦岛微型消防站的队员们都曾接受过专业的急救训练,在救援人员到来前,给老人做了简单的急救。

据麦岛微型消防站站长张强介绍,因现场没有专业的工具,他们只能给老人做简单的包扎。为减缓老人伤痛让他平躺地上,由于砂石较多,消防队员用手垫在老人骨折处,轻缓老人的疼痛。

在消防队员照顾老人的过程中,青岛蓝天救援队的队员也从各处紧急集结,社区护林员主动帮助疏导狭窄山路的交通,不到二十分钟,救援队队员和民警就驱车赶到了现场,并立即利用专业的救援工具,开展救援行动,由于地势原因,给救援带来了一定的难度。消防队员协助救援队把老人移到软体担架固定好,然后开始往山下运送,因山陡路滑救援行动迟缓,大家克服重重困难不让老人二次受伤。

经过三十多分钟的紧急救援,老人被成功救下山,送上了早已等待在这里的救护车,送医救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