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崂山区新闻网 > 正文

金家岭街道王晓娜:站好每一班岗,担起每一份责

2020-03-19 14:15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18日讯 王晓娜是崂山区统计局的一名普通党员,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她勇于担当,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值勤第一线,舍小家、为大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真谛,彰显了一名公务人员的奉献精神和本色。

她不畏艰险,争做“逆行者”

王晓娜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在组织需要的时候第一时间投身战“疫”第一线。庚子年正月初九小女儿两岁生日前晚上,她接到局支部书记电话通知,区里选派一批党员干部,组成金家岭党员突击队,要求第二天早上8:30直接到麦岛管区报到。“情况紧急,做好个人防护。”“好的,请领导放心,一定克服困难完成好任务。”王晓娜响亮地回答道。

她脚踏实地,勇做“实干者”

检查站防控,需要做到不漏一人、科学严谨,绝不能抱有敷衍应付、交差了事的态度。王晓娜值守的麦岛家园小区是大麦岛、王家麦岛、徐家麦岛3个旧村改造集中居住小区,共15栋楼,每栋30余层,居住近3000户,人口密度大,出租房屋较多,情况非常复杂。

王晓娜主要负责对外来人员体温测量、健康状况询问、登记以及要求外来入青人员填写《居家隔离人员承诺书》等工作,在此过程中,她总是自觉做到认真细致、一丝不苟,规范勤务检查,对个别不是很配合和不理解身份查验和体温测量的人员,能够耐心劝说,效果理想。她每天户外站立工作6、7个小时,获得工作社区居民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

她顾大家、舍小家,甘做“奉献者”

疫情防控工作是辛苦的,生活中她既要做好防控工作,又要照顾好两个年幼的孩子,尤其是在防疫工作的第3天,在军工单位工作的丈夫,也有任务在身。无奈之下,尽管对从未离开妈妈的小女儿有些不舍,她还是毅然将孩子送到年迈的父母处;为了防止小女儿听到妈妈声音后哭闹,休息时间她也很少给父母打电话,想孩子了就看看手机里的照片。

疫情期间,她是母亲最牵挂的女儿,同时也是最牵挂两个女儿的母亲,在公与私的天平上,她做到了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