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崂山区新闻网 > 正文

金家岭街道小埠东社区:“她力量”撑起防疫半边天

2020-03-19 14:15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18日讯 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金家岭街道小埠东社区积极响应号召,组建巾帼先锋队,迅速集结社区巾帼力量踊跃参与疫情防护宣传、应急值守、入户排查、动态监测等工作。在战“疫”一线,这些“铿锵玫瑰”用执着和坚守,撑起社区疫情防控的半边天。

担起多项重任,守牢社区阵地

抗击疫情的号角吹响,小埠东社区巾帼先锋队员们从大年初二开始就放弃休假,第一时间投入战斗。工作中她们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在埠东新村小区检查站上,巾帼先锋队员们对每个进出小区的车辆人员询问信息、认真登记、测量体温等,为居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筑牢第一道防护线。

在开展网格地毯式排查时,她们总是冲在最前面;不厌其烦地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居民正确看待疫情,落实好安全防护措施,不信谣、不传谣,人人争当抗击疫情的“宣传员”。短短几天时间,巾帼先锋队员与网格员一起实现了摸排、宣传全覆盖,齐心协力遏制疫情蔓延,用高度的责任感,坚守住疫情“内扩散”阵地。

在网格排查过程中,她们了解到居民有买药、送快递、买菜等需要时,毫不犹豫伸出援助之手,为居民当好“快递员”,方便了居民的生活。

心思细腻显优势,疫情防控有温度

疫情防控期间,每天早晨不到7点,巾帼先锋队员们就开始穿梭于小区各个单元的电梯间、楼道等公共区域,开单元门通风,在单元门厅等公共区域用84消毒液、酒精喷洒消毒,更换电梯按钮保鲜膜……每一项工作都一丝不苟地完成。她们还发挥女性心思细腻的优势,在完善防控细节上精雕细琢,集思广益,换位思考,通过采取给电梯按钮张贴一层透明亮片等一系列暖心的“小妙招”,使疫情防控更加细致、高效、有温度。

2月中旬,一场大雪给社区防控工作增加了难度,巾帼先锋队员们依然不畏艰辛、坚守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与检查站上的工作人员一起及时清理积雪,保障社区居民出行安全。

疫情无情人有情,巾帼行动传真情。疫情当前,小埠东社区巾帼逆行者们舍小家、顾大家,温暖了社区每一个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默默地奉献“她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