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崂山区新闻网 > 王哥庄 > 正文

文明实践德耀崂山 王哥庄街道开展女职工维权普法活动

2020-03-19 14:12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17日讯 当前,王哥庄街道辖区内企业和九小场所复工复产数量逐步增加,返岗职工达到4000余人,为进一步增强女职工的法律意识,街道总工会组织机关党员志愿者开展了“企业复工时,法律伴你行”为主题的女职工维权志愿普法宣传活动。

按照街道“三防三控”战“疫”工作体系,3月17日上午,志愿者来到九小场所相对集中的宁真管区,突出普法宣传“三进”活动要求,即进企业、进社区、进九小场所,采取分散宣传和集中知识答卷学习相结合的形式,重点宣传、讲解了《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崂山区促进妇女就业创业政策汇编》、《山东省企业工资集体协商条例》、《职工维权知识手册》等各类政策、法律。现场帮助女职工群众解困答疑23余人次,发放宣传材料300余份。在企业中开展了“合法权益我知晓——女职工权益保护”知识答卷,组织女职工认真学习了相关法律法规,在答卷中学习,在学习中答卷。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广大职工充分了解了《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与女职工、群众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减少了法律知识上的盲点,增强了广大女职工自我保护意识,有助于维护她们的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不断引领辖区女职工争做“自尊、自爱、自信、自强”新女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