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崂山区新闻网 > 中韩 > 正文

“时光里的故事”中韩街道音频故事征集优秀作品选登

2020-03-19 14:12
分享到:

音频见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uir9HPhKjNeLEgEmG6w_3A

“时光里的故事”中韩街道音频故事征集活动·优秀作品选登

《感谢有你》

中韩小学四年级二班刘姿含

这是一个终生难忘的春节,这是一个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抵抗新型冠状病毒的春节。这个春节少了些许热闹,多了几分牵挂和感动;这个春节让我们看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力量;这个春节有那么一群人冲锋陷阵,为亿万同胞逆行而上,在看不见敌人的战场上,用血肉筑起生命防线。

她叫朱海秀,97年出生的一名小护士。接受采访时,她正准备下午补液的用品。抬起头的瞬间,能明显看到她那因为劳累多日,两个明显的黑眼圈。她是瞒着家人报名的,但前几天,父母还是知道了。打电话时,爸爸哭了,那是22年来爸爸第一次在她面前落泪。当记者让她对着镜头给家人报个平安时,她摆了摆手说:“对不起,我不想哭,我的眼泪在眼睛里打转,我一哭护目镜就花了,干不了事了。”

感谢有你,你曾经也是被爸爸妈妈保护的孩子,而如今都已经可以保护世界了!

她叫甘如意,今年24岁,是金口卫生院范湖分院的一名化验员。在得知另一位近六十岁的老同事已经连上了8天班后,心急如焚,决定立刻返回岗位支援。没有车去武汉,她就决定骑行,工具是一辆自行车。

第一天,她骑了5个多小时;第二天,荆州长江大桥不允许过交通工具,她开始步行;第三天,她骑共享单车到晚上八点,潜江交警发现了她;第四天,警察找了一辆去汉阳的送血车送她去武汉。中午十二点到达汉阳后,甘如意不愿再麻烦别人,她找了一辆共享单车,靠手机导航,终于在下午六点返回单位。四天三夜,她吃完了所有干粮,衣服也都被雨水淋透。

她说,黑夜里我害怕,越骑越快,不敢回头;她说,妈妈问我能不能骑到单位,我说能骑一段少一段,往前走,总还是有希望的。

感谢有你,你的这份责任化成了前行的动力,你是英雄,更是战士!感谢有你,为生命风雨兼程!

鲁迅先生说过:“无穷的远方,无数的人们,都和我有关。”在疫情面前,有许许多多义无反顾奋斗在抗战一线的医护人员,也有许许多多普普通通的人默默奉献着一己之力。有每天以16元钱、把将近1000份配料十足的盒饭,赔钱专供金坛医院医护人员的小姐姐;也有每日将饭菜放进保温桶,用爱心绳将爱心饭送给民警的老奶奶……医者不计生死,民众不计报酬。这场仗,一定赢!

武汉,是个英雄的城市。中国,更是个有无数同袍力量与信念支撑着的强大国家!疫情在前,一线不退,十四亿同根中国人也绝不退!因为,前路有光,背后有爱,便无所畏惧!寒冬终将过去,愿神州大地,所盼皆所愿,所求皆所期。武汉,挺住!中国,加油!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