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崂山区新闻网 > 中韩 > 正文

中韩街道张村河管区唐磊:80后管区书记的坚守

2020-03-19 14:12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19日讯 在同事眼中,他是位“战士”,遇到困难总能破冰前行;在家人眼中,他是个“大忙人”,值班加班是家常便饭,电话常常响个不停;在村民的眼中,他是个有着爽朗笑声的青年干部,有问题找到他,指定给你妥善解决。他,就是张村河管区书记唐磊。在今年这个不一样的春节,他始终站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用实际行动扛起战“疫”使命担当,践行了一名基层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疫”战一线,一名80后管区书记的坚守

唐磊在张村河南社区列席参加社区两委会议

张村河管区党委于2017年成立,现辖张家下庄、董家下庄、孙家下庄、刘家下庄、南张、张村河南等6个农村社区,固有居民2760户,8111人。但外来人口众多,人员复杂,流动性大,管理难度本身就很大大,疫情防控情况较为复杂。面对系列问题,唐磊忙而不乱,思路清晰,工作有理有条,大局细节面面俱到。

疫情爆发后,唐磊深知社区是疫情防护重中之重,于是在第一时间召开了社区书记主任会议,统筹布置社区防控事项,深化属地责任,强化网格作用,在各个社区出入口设置关卡,严守出入关。协调物资,要求在各个社区严格展开大面积的消杀工作。发动社区党员志愿者等一切可团结的力量,强化宣传,外宣强知识,内宣稳人心。

“疫”战一线,一名80后管区书记的坚守

唐磊在与各个社区开展疫情抗击视频会议

唐磊还召开了管区工作人员微信会议,在原有“街道—管区—社区”的网格基础之上,延伸网络触手,建立起“管区工作人员—社区—网格员”的疫情监测及信息汇报网络体系,一位管区工作人员对一个社区,加强了管区社区的联系,有力的强化了疫情防控网的力度和密度,为疫情抗击提供了体系基础。

“疫”战一线,一名80后管区书记的坚守

唐磊在查看各个执勤点登记记录

措施在实施的过程中总会遇到不同的问题,唐磊总是迎难而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从不退缩,疫情防控初期有这么一件事,一条路上有不同管区四个社区,社区与社区之间边界交错混杂,要想彻底把好出入关,必须多个关口统一协调调配,唐磊书记觉察这个问题后立刻联系枯桃管区、郑张社区、文张社区、张村社区、南张社区社区联防联控,共抗疫情,显示了80后干部的勇气与谋略。疫情防控中期,12345投诉件和管区咨询电话月越来越多,高峰时期几乎每天从管区打出的电话就有800多个,唐磊立刻协调管区工作人员,组成热线处理小组,推出所有投诉2小时之内办结的暖心政策,提高了服务效率,安抚了部分群众焦急的情绪。复工复产后,社区出入口排起长队,为了减少人员聚集,唐磊在董家下庄社区发起试点,三次改进登记模式,精简登记手续,率先使用街道线上防疫登记系统,街道复工证上加盖社区出入章,企业集体登记出入,确保了复工复产有序安全。

“疫”战一线,一名80后管区书记的坚守

唐磊同社区网格员一起随访

他不仅是一位统筹者,更是一位知行合一的好书记,每天开车去社区巡查是家常便饭。随访高危人群是一件令常人谈天色变的事情,他却在没有防护的服的情况下随访了一户又一户,常常要随访到到晚上十点多,刚回家,电话又响了,于是便又踏上了征程。同事劝他多休息,他却说“疫情当前,我们要分秒必争,一定要让老百姓了解,虽形势严峻,但我们一定会采取一切方法守护他们的安全!”。

每一天都有很多工作在等待着唐磊,他却从未有过怨言,因为他坚信党和国家的领导,坚信人的力量,坚信疫情抗战终会胜利,他依然是那个铁血军人,若有战,召必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