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崂山区新闻网 > 中韩 > 正文

枯桃花卉市场做好防护忙复工,春日鲜花销量逐步回升

2020-03-19 14:12 来源:微中韩
分享到:

3月15日,记者在刚刚复工开市的青岛枯桃花卉交易中心内看到,疫情夺取的春日“颜色”在这里毫无隐藏地展示给人们。据悉,该中心开业复工十天左右时间,业户们已经完成了摊位的布置和鲜花储备,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开门纳客,不让岛城市民错过这个春天与鲜花相遇的时节。

当日上午记者来到青岛枯桃花卉交易中心,看到入口处“市场内必须佩戴口罩”的提醒标语十分醒目。工作人员在入口处设置了体温监测登记处,市民携带身份证在此扫描进入程序,成功后测量体温,整个过程无接触监测。而在一切完成后,每位被允许进入市场的居民都获得了一张贴片,以便市场人员随时核查。而为了做好防控,市场还在停车场设置了隔离区,一旦有发烧者立即采取隔离措施,并跟相关部门汇报。

市场内,无论是商户还是顾客都佩戴了口罩,并保持一定的距离选购花卉、询价交易。业户黄淑娟说,他们也尽量跟顾客无接触交易,市场上定期消毒外,他们自己也会进行相关的防护。

在各种防护措施的保护下,各色鲜花绿植毫无吝啬地展示着自己的美。鲜花的品类也很齐全,有花卉市场上常见品种,包括玫瑰、百合、海棠,以及各种绿植、多肉,还有一些新引进的少有品种,比如天鹅绒、洋牡丹等,品种丰富。蝴蝶兰仍然是助力军之一,鲜艳优雅地吸引着顾客的目光。黄淑娟家有一个花卉基地专门种植蝴蝶兰,她介绍今年蝴蝶兰销售还可以,并没有因为疫情带来很大的影响。除了自家基地的君子兰,她的摊位上其他鲜花年前基本上销售完了,都要提前备货,“之前市场不开门我们也挺着急的,一直关注着动态,听说市场要复工,我们赶紧备货。现在来看货都很全。”她介绍,疫情带来的影响是明显的,周末人多一些,非周末时间人数很少,但整体在慢慢恢复。

其他商家也表示,现在人流量少一些,对销售影响挺大,市场也在帮忙想办法,自己也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比如在网上销售。当天是周末,前来选购鲜花的市民并不算少,大都是目的性比较强的,没有太长时间的逗留,选中心仪的鲜花就购买。并且几乎没有空手而归的,走出市场的时候基本上手里都会有一两盆鲜花。“家里已经好久没有买绿植了。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出门散散心,过来买点儿花装扮家里,心情也会好一些。”市民李女士说。

市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春季原本也是鲜花销售的一个小高峰,有很多开业的商家会选择来这里购入一批绿植鲜花烘托气氛,今年这一部分销售受疫情影响比较大;此外市场目前每天销售在百盆鲜花左右,比以往少不少,虽然市场开门了但很多市民来采购还是有一定顾虑,但也在逐步恢复中。据了解,青岛枯桃花卉交易中心是3月3日正式开门纳客的,在政府有关部门的帮助下进行了复工评估后再开业。在确定开业后,还对业户进行了相关引导培训,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销售工作;市场也在研究相关政策,减少业户损失,助力业户销售服务,让枯桃花卉点亮更多岛城市民的家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