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崂山区新闻网 > 中韩 > 正文

线上学习不打烊——中韩街道创新主题党日学习模式

2020-03-19 14:12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18日讯 为了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党员教育活动不断档、经常化,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坚实组织基础。结合工作安排,中韩街道党建办探索建立“活力红盟—点亮新中韩”主题党日学习平台,积极通过“线上网课”+线下志愿服务相结合的形式筑牢党员党性意识。

新闻动态实时资讯及时学

平台首页是中韩街道疫情防控一线先进典型人物事迹、风采展示及疫情防控新闻动态,党员通过扫描二维码进入主题党日线上平台进行学习。点击平台部分信息可跳转至“心中涵万家”微信公众号、“中韩街道基层党组织信息化平台”,实现“一网融合、多渠道信息共享”。

战“疫”之声先进事迹浏览学

党员可以在此版块上传党员先锋、优秀入党积极分子的“疫”线风采,学习心得体会,先进典型感人事迹等。登录电脑微信端打开学习页面战“疫”之声模块可直接上传电脑路径下的相关文件,实时在线查阅浏览、沟通交流、反馈意见。

在线党校课程直播在线学

党员通过在线直播学习,实现在防疫卡点、值班室等不同地点线上集体学习,不仅有效避免人员接触、聚集,确保疫情面前理论学习不停歇。3月17日上午,中韩街道邀请资深心理专家李克富教授作客在线直播间,为全体党员带来“疫情期的心理防护”直播课,街道4000余名党员参与在线直播学习,直播课获1.5万点赞。

红色展馆虚拟现实参观学

红色展馆板块采用VR虚拟现实技术,精选“伟大贡献——中国与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红色影像展”等红色资源,点击进入即可线上听讲解,网上云观看。党员足不出户,用耳朵聆听故事,用眼睛发现美景,用知识丰富生活。

志愿服务线下互助筑牢党性

疫情期间,中韩街道全体党员、机关干部、志愿者们通过统一调配、社区报到、自发组织等多种方式,走上一线,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排查、宣传等工作。结合3月份学雷锋日、三八妇女节等,李家下庄社区、董家下庄社区等22个社区与共建单位联合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各值守点的百余名党员志愿者和巾帼志愿者参与防疫志愿服务,为出入人员提供登记检测服务,为防疫工作开展贡献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