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崂山区新闻网 > 中韩 > 正文

“时光里的故事”中韩街道音频故事征集优秀作品选登

2020-03-19 14:12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17日讯 音频见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U5XeeKPWaU59JdK4_AGlXw

《假期里的刘老师》

枯桃小学六年级一班 丰瑞

新冠肺炎来势汹汹,为了战胜这场疫情,武汉封城,全国上下戒严,普通百姓自觉居家隔离。数不清的科研人员、白衣天使、武警战士和志愿者都奔赴一线,研制药物、救治病人、维持秩序、清洁消毒。除了这些被众人歌颂的人以外,还有许多平凡的人也在默默地为抗击疫情做着贡献,我们的班主任刘老师就是其中的一位。

刘老师留着一头短发,总给人一种干净利落的感觉,一副轻巧的眼镜后是一双会说话的眼睛。在我记忆中,她的脸上总是挂着甜甜的笑容,在我们眼里,刘老师像自己的妈妈一样和蔼可亲,她爱我们每一个孩子,常常关心照顾我们。刘老师很有耐心,拿出自己的午休时间,给一些成绩落后的同学补课。有一个同学的成绩比较差,每次考试都是倒数一二名,就连他的家长都不想管他了,但刘老师仍然经常单独给他辅导功课,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他的成绩提高了很多。有一次,一位女同学肚子疼,刘老师把她扶到办公室,给她倒了一杯热水,还把手搓热了放在她的肚子上,给她暖肚子,当这位同学回想起这些事时,还常常激动地热泪盈眶。

自从武汉封城以后,全国都开始进入防疫状态,刘老师每天都在班级群里转发上级的抗击疫情的文件,让我们了解掌握防止新冠肺炎感染的方法。告诫我们少聚集,居家隔离;必须出门时必须带好口罩,勤洗手、勤通风等。接着让我们在组群里报平安,每天都要报详细的住址,还时不时额外统计一次。每天报平安总会有几个同学拖拉,刘老师都会焦急地挨个询问,担心孩子真的出现身体不舒服。老师还会制作一些课件,教育我们新冠肺炎可防可控,不要过分恐慌。虽然学校里停了课,但这并不能阻止刘老师关心我们,开学前,刘老师进行了全新视频家访,嘱咐我们尽快完成寒假作业,多读课外书,多做体育运动,这很好地促使我们收心学习。

停课不停学,成长不延期,这是刘老师的信条。按照上级部门的部署,同学们开始上网课了,老师也有了许多新任务:每天统计签到人数,询问同学是否能正常上课,布置作业、检查作业、交流疑惑、沟通感受……忙得不可开交。班里每个同学做的笔记、写的作业,刘老师都会认真仔细地查看。有一次一个同学的课堂笔记做得不好,老师便在群里对他说:“你今天的笔记有些凌乱,记笔记不仅要加快速度,还要专心致志。一会儿我把部分截图发过来,你再补充一下。”听了老师的教导,我们每一个同学都懂得了勤奋的重要性。

在这个特殊时期,刘老师还告诉我们,我们每一天的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在负重前行;我们“待够了”的家,是许多医护人员想回也回不去地方,他们是值得尊重的人。肺炎无情,科学知识才是战胜这个恶魔的法宝,我们都要努力掌握更多的科学知识,将来成为祖国的栋梁。

假期还在延伸,但我知道,假期里的刘老师并不轻松,因为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她的牵挂。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