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崂山区新闻网 > 北宅 > 正文

勇当逆行者,疫线践使命——北宅街道周哥庄管区徐妮

2020-03-19 14:11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18日讯 越是困难险阻,越是一往无前。面对疫情,她带领广大党员用两天时间完成管区排查工作;制作温馨提示激励租户配合社区防控工作;慰问帮助特殊困难群体……她就是北宅街道周哥庄管区党委书记徐妮。大年初一,徐妮就结束假期回到工作岗位,坚守防控一线,当起了疫情洪流中的“逆行者”。

两天完成管区摸排工作

周哥庄管区紧临滨海大道,辖区内还有公交场站,流动人口多。徐妮在工作中善用巧劲,她结合辖区道路状况,带领各社区提前购买了铁丝网、铁闸门等物资封堵非主路口,率先实行封闭管理。在做好非主路口封堵的同时,她协助社区合理规划设卡,在北宅街道率先设立了多社区联合防控检查点和流动检查点。

“把慕武石、上葛场和下葛场社区检查点统一放到峪上路老年公寓路口还有上葛场居委会路口,这样就把检查点减少了一半。”徐妮介绍,“剩下的工作人员能更好地参与社区的网格化排查以及疫情防控其他工作。

周哥庄管区外来人口多、“九小场所”多,管理难度非常大。面对困难,徐妮全面靠上,紧盯工作细节,带领广大党员仅用两天时间,就完成了管区1563户居民、120处“九小场所”及122处出租房的排查清理工作。她还特意起草制作了温馨提示,张贴于租户家门开合处,鼓励广大租户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网格员在排查中发现温馨提示有被动过的痕迹,说明这个场所或者出租屋有人来过了,那社区就能最快地知道这些人员已经返回本地,能够更好地做好后续的防控措施。

激活党员干部“战疫细胞”

徐妮用实际行动激活了身边每一名党员干部的“战疫细胞”,一批党员群众挺身而出争当志愿者,克服困难坚守岗位,一起奋斗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保卫着居民的生命健康安全。在徐妮的带领下,周哥庄管区成立了4支党员突击队,建立了三个党员示范岗并组织13名退役士兵请战宣誓,参加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周哥庄管区党员干部群众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立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点击浏览下一张

除了管区工作,徐妮还是北宅街道社会事务办负责人,广大困难群体也是她的重点服务对象。疫情防控期间,徐妮带领部门及社区工作人员对低保人员、孤寡老人等进行走访排查,并发放了慰问金和口罩、果蔬等慰问品,保障好弱势群体生活。

疫情没有结束,坚守仍在继续。众志成城、万众一心。也正是因为有像徐妮一样的人坚守在一线,他们用实干凝聚民心,用初心践行使命,用实际行动兑现一名共产党员越是艰难险阻,越是一往无前的诺言,我们才更加有信心和决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