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崂山区新闻网 > 头图 > 正文

点赞崂山"定制通勤班车” 保障1.7万人复工复产

2020-03-16 14:14 作者:朱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11日讯(记者 朱颖 通讯员 周嵩琪 )面对受疫情影响企业复工复产人员返岗困难问题,崂山区交通运输局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主动靠前服务,统筹调度,积极推进“点对点”、“一站式”运输服务,为复工企业就业人员搭建返青返岗“直通车”。

目前,“定制通勤班车"已为崂山区机关事业单位、朗讯、康师傅、欧特美等单位开通通勤班车55辆,累计发车约1445班次,安全保障约1.7万人次的上下班出行。

开通企业通勤班车服务

在摸清崂山区复工企事业单位返岗运输需求的基础上,崂山区交通运输局开通“定制通勤班车”。第一时间组织符合资质的客运企业恢复经营,同时根据统计的用工单位返岗工人数和乘车地点,科学合理的制定行车路线和运力安排,会同市运管部门、区卫健、区机关服务中心等部门,登门走访客运承运企业,对承运期间的防疫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指导与服务,确保安全有序做好复工返岗通勤任务。

目前,已为崂山区机关事业单位、朗讯、康师傅、欧特美等单位开通通勤班车55辆,累计发车约1445班次,安全保障约1.7万人次的上下班出行。

开通定制公交服务

对部分企业反映的员工上下班问题,区交通运输局快速反应,主动出招,对接公交企业,采取定制公交形式为企业排忧解难。为海信研发中心开通了4条通勤定制公交班线,每天发送公交车12班次,日接送300余人。

开通首条建筑工人定制公交专线,每日早6时载乘中建八局国信金融中心建筑工人从苗岭路发车,“一站式”直达施工工地,全程2.5公里,平均每天运送建筑工人120余名,实现从“宿舍”到“工地”的专线精准运输。

“点对点”复工运输服务

为保障外地务工人员返程顺畅,助力企业复工达产,区交通运输局充分发挥“交通先行”作用,开展“点到点、一站式”包车运输服务。会同区城建、工信等行业主管部门,实行“复工企业运输需求数据先行、政府指定运输证明预约来取”的服务模式.

截至目前,已组织辖区7家客运企业发送点对点包车142班次,先后为中建八局、中青建安集团、青建集团、博海建设集团、高新建安集团、青岛碧湾海产、嘉年好水产、冠捷科技、广联发混凝土有限公司等60余家建筑、水产等复工企业,接回省外10余省市、省内10余地市近3000人次,服务足迹到达云南、河北、辽宁、黑龙江、河南、江苏、四川、安徽、陕西、甘肃、山东济宁、潍坊、菏泽、临沂等,打通返岗务工人员的一条绿色通道,为崂山区复工复产提供有力运输保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