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崂山区新闻网 > 王哥庄 > 正文

王哥庄浦里社区摸排建档不马虎 防疫民生两保障

2020-03-16 14:12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13日讯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疫情发生以来,王哥庄街道浦里社区迅速行动,严格按照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要求,守好社区这道防线,始终把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时时想安全、处处抓安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浦里社区全体工作人员第一时间集结投入战斗,社区党总支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设置党员示范岗,多措并举强化社区疫情防控网。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冲锋在前,统筹调度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党员突击队、居民代表、网格员迅速对各网格区域内居民、外来租户、九小场所、企业复工复产进行摸排,安排专人进行档案整理,对有关人员建立“一人一表,一人一档”。

社区不断加大宣传力度,严抓各项工作落实。共发放通知、致居民一封信、新冠肺炎疫情社区防控手册、元宵节文明祭祀等宣传材料6000余份,悬挂疫情防控宣传横幅32条,加大线上宣传力度,不断提高居民的防控意识。

为了防疫民生两不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浦里社区积极保障居民正常的生产生活需求,分批次发放蔬菜42000余斤、鸡蛋11400余斤。社区“两委”对低保户、困难儿童以及独居老人等特殊群体进行暖心随访,为社区15户困难户、3户独居老人、3户计生特扶居民送去慰问品,并进行随访登记,保障居家安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