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崂山区新闻网 > 王哥庄 > 正文

王哥庄秦家土寨社区有效防控 献爱心共克时艰

2020-03-16 14:12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13日讯 自1月27日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王哥庄街道秦家土寨社区迅速成立联防联控队伍,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党员干部勇挑重担,展现担当,“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声音响彻在抗疫一线上。

为及时掌握春节过后外来租房人员的回村情况,秦家土寨社区想了个“好办法”,在8家外地租房户大门两扇门的合缝处张贴了返青(回青)人员健康管理告知书,内容涉及居家隔离、行踪报备、测体温、勤洗手、勤通风等温馨提示,对这些重点部位,白天有社区专职网格员“一日双巡”,晚上有社区党员突击队重点巡查,起到了门开人归、人到即知的效果。同时,社区对已经返回的外来租户进行第一时间的详细检查并登记,对重点人群及其亲密接触者进行14天居家隔离,社区工作人员每天分上午、下午两次对其测体温,直至隔离期结束。

随着复工复产的开始,社区“两委”成员、网格员第一时间行动,对社区内复工复产企业、工地、九小场所就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等方面隐患开展摸排,帮助复工复产,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对重点场所设有专人把控,一一进行归档整理,确保防控有力、复工有序。

在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社区向街道一线工作人员及卫生院工作人员分三次送去新鲜蔬菜共计450斤,以满足日常所需。为保障居民的正常生活,社区“两委”成员主动购买鸡蛋向每户家庭发放。同时,社区“两委”成员、网格员还对低保户、特殊群体进行走访慰问,发放口罩、消毒液以及蔬菜、牛奶等生活用品;并多种形式慰问社区困难群体在疫情期间存在的困难,帮其解决。在社区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下,社区居民、企业积极响应,纷纷献出爱心,向社区防疫工作捐款捐物,暖心的善举充分体现了社区大家庭众志成城、戳力同心、共克时艰的良好面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