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崂山区新闻网 > 王哥庄 > 正文

王哥庄西台社区双包联户全覆盖 “四个到位”齐抗疫

2020-03-16 14:12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13日讯 疫情发生以来,王哥庄街道西台社区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使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责任分工明确,人员到位

疫情发生后,社区于正月初二结束休假进入战时状态,第一时间成立了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防控网格工作队、路口检查工作队以及一支20人的应急工作队及值班巡逻队伍。社区实行党员、群众双包联户制度,对社区所有居民和外来人员进行重点详细摸排,实行网格化、地毯式管理,对防控做到全覆盖。

目标重点明确,工作到位

社区一方面加强排查外来重点人员,对“九小场所”进行动态式了解,协助已开业的单位定期消毒;另一方面对主要路口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对进出人员进行实时登记,对频繁出入人员进行合理劝导。社区290户790名户籍人员、3户10名外来人员以及7家“九小场所”全部纳入了网格化疫情防控体系,对返回社区人员进行重点监控。

宣传内容明确,教育到位

充分发动网格员作用,广泛宣传,引导居民不传谣、不信谣,科学防控。党员突击队逐家逐户发放“一封信”,宣传健康卫生的生活方式。社区党支部于2月10日开展了一次抗击疫情特别“主题党日”活动,把党员突击队成员分为动员宣传组、巡防消毒组、检查登记组、后勤保障组等四个小组,每个小组各司其职开展防疫工作。

募集物资明确,发放到位

防疫期间,社区紧急呼吁相关爱心企业对社区进行援助。青大司法鉴定所、诚功律所等多家单位先后捐赠了口罩、医用消毒酒精、消毒剂、一次性医用手套以及方便食品,为社区防疫工作奠定了物资基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