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崂山区新闻网 > 中韩 > 正文

疫情无情人有情,中韩街道启动绿色通道帮扶困难群体

2020-03-16 14:11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13日讯 “今年春节期间发生疫情,老张也没回老家,前段时间突发脑血管疾病,出院后身体一直不好不能工作,我们也是没办法了,这才打了求助电话。”

接到张作忠工友的求助电话后,区民政局救助中心和中韩街道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到张作忠的住处了解情况,经了解,张作忠今年66岁,来自济宁市嘉祥县,是来青务工人员,租住在李家下庄社区,因为疫情无法外出工作,在家做饭时突然晕倒,幸亏邻居及时发现,送往医院救治,虽然现在已经脱离生命危险,但因为家中无父母、子女,无收入,生活陷入困境。

图片

在入户调查了张先生的情况后,中韩街道根据相关政策第一时间启动临时救助绿色通道,在24小时内为张先生发放3960元临时救助金和2箱方便面,使张先生的生活困难得到了及时解决。其工友拉着工作人员的手,激动地说:“疫情无情,人有情,青岛人真好!”

图片

在疫情防控期间,中韩街道积极落实困难群众兜底保障工作,针对独居、特困、低保、孤儿等特殊困难群体进行情况摸排,建立困难情况工作台账,对生活不能自理和行动不便人员建立起“一对一”社区帮扶机制,由网格员定期入户了解需求并建立双向联系沟通方式,提供居家消毒、帮办代办服务街道及时足额发放低保金、特困供养金、一户一策照料护理费等,在一线执勤人员防疫物资紧张的情况下,还为低保、特困、独居老人等家庭发放了疫情防护口罩和食品,对外来务工人员生活困难的,也应保尽保,应救尽救,全方位关心关爱困难群体,确保不漏一户困难家庭,不落一个困难人员。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