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崂山区新闻网 > 王哥庄 > 正文

王哥庄荷花社区党员联户强防控 网格管理织密网

2020-03-16 14:11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14日讯 疫情发生后,王哥庄街道荷花社区按照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全面部署,迅速建立了党员突击队、党员示范岗,成立了防控网格化管理队伍、执勤卡口防控队伍和夜间巡逻队伍,充分调动社区党员、群众参与防控工作的积极性,加强检查力量,实行24小时值守,形成社区疫情防控合力。

为加大宣传力度,使社区居民理性认识疫情,科学防控疫情,社区召开防控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部署会议,要求社区党员将疫情的严重性告知自己联户的群众,务必做到“居家少外出、有事马上报、线上信息晓”。会后,社区及时在各检查站点显眼位置悬挂横幅,工作人员及时将街道印制的“致广大居民一封信”发放到每个家庭,并利用社区微信群推送健康防疫知识,广泛宣传,进行正面舆论引导。

社区充分发动党员紧密结合党员联户制度,实施“网格化+党员联户”管理模式,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与党员精准联户结合起来,有效落实综合性防控措施,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针对社区的外来租户,社区“两委”积极入户走访排查,进行信息登记,告知不能随意出入社区,实行社区严格的防疫措施。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企业、居民踊跃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捐款捐物,献出爱心。社区居民为值班人员送来水果、方便面;爱心企业为社区工作人员捐款捐物;邻居社区送来N95防控面罩;社区学生用自己压岁钱给一线值班人员捐赠方便面、矿泉水……一件件暖心的善举,一幕幕感人的画面,温暖了社区战“疫”场,为社区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输送了更为重要的精神力量。

鲜红的党旗飘扬在一线,各社区的工作人员奋战在“疫”线。战疫情、保平安、复生产,从晨光熹微到夜幕阑珊,集合力以致胜,汇众智而退疫,我们必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