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崂山区新闻网 > 王哥庄 > 正文

防火防疫两不误 王哥庄姜家村社区复工复产有序进行

2020-03-16 14:11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14日讯 面对汹汹来袭的疫情,王哥庄街道姜家村社区结合实际,坚持党建引领,引导广大党员敢于亮身份、勇于当先锋,齐心协力战疫情,履职抗疫显担当,彰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基层党员本色。社区第一书记主动放弃休假,与社区“两委”共同义无反顾奋战第一线,与广大党员、群众共同构筑起群防群治的牢固防线。

疫情发生后,姜家村社区党支部书记立即召开“两委”会,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两委”成员、网格员和全体工作人员进入“战时”状态,展开全覆盖、无死角的人员登记排查工作。

疫情防控,卡口是关键,增强居民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的宣传同样重要,电话、微信、挂横幅,工作紧张有序地铺展开来,社区网格员和工作人员积极入户发放《致居民一封信》。一纸承诺重若泰山,为加强疫情防控,保障疫情期间社区居民的安全,社区党支部书记带领“两委”成员以及全体工作人员,针对长期租住在社区的租户,入户签订责任承诺书。

为做好元宵节期间的防火防疫工作,社区严格落实上级要求,在疫情防控期间墓地一律停止各类祭祀活动,实行封闭管理,全体党员一律到就近的墓地进出口值守,负责劝导进入墓地祭祀的居民。护林员们更是一岗双责,既是护林员,又是疫情防控员,防火防疫两不误,开展了一次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

全民疫情防控在前,安全复工复产在后。随着单位和企业的陆续复工,为保障社区内企业安全有序地复工复产,社区召开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会议,研究、部署社区企业的安全防护、人员返岗流动、企业运转和安全生产等工作。会后,社区工作人员对九小场所已复工企业逐一排查,查看企业制定的防疫措施,检查企业重点区域和设施的消毒,指导复工工人口罩的正确佩戴,要求企业全天为工人测量体温、全方位掌握外来人员的接触信息,并对企业车间的通风设施、酒精等消毒物品的存放和使用情况进行了摸排。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