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崂山区新闻网 > 正文

沙子口卫生院帮扶医生卢明架起东西两地战“疫”桥梁

2020-03-16 14:10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14日讯(通讯员 姜俊羽)3月9日,崂山区沙子口卫生院帮扶医生卢明把卫生院捐助的医疗防护物资安全送达支医医院——甘肃礼县龙林镇卫生院。院长拉着他的手激动地说:“在抗击疫情最吃劲的时候,专家能来帮助就好了,没想到还带来防护物资,真是雪中送炭呀!”

去年,46岁的共产党员、副主任医师卢明,应政府号召,毅然报名,来到甘肃礼县龙林镇卫生院进行扶贫支医。半年的时间里,他利用自己的业务特长,深入科室、村落调研,与山区百姓进行沟通交流,指导卫生院建设,教学培训、慢病管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模式对卫生院工作产生了积极的影响,全科门诊在他的带领下,成为卫生院的重点科室。当地的老百姓都翻山越岭,慕名而来找卢医生看病。

当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暴发后,刚从礼县回到青岛的卢明医生果断放弃休假,立即加入卫生院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义无反顾,投身一线战斗。同时,他心里也一直牵挂着甘肃的帮扶卫生院,每天好几个电话,询问当地疫情形势,指导卫生院进行疫情防控。

当卢医生了解到龙林镇卫生院虽然设有发热门诊,但防护物资紧张,有时都没有防护服穿的情况后,正在参加社会随访突击队的他,立即向沙子口卫生院汇报了这个情况。院长袁立久立即召开院委会,从本院有限的防护物资中拿出一部分捐赠给龙林镇卫生院,包括医用防护口罩350只、防护服40套、一次性乳胶手套300双。物资虽然不多但代表了沙子口卫生院全体职工的一片心意。

崂山区在礼县挂职副县长栾绍臣同志在捐赠活动上说,崂山区和礼县是东西部相互合作的两个亲密兄弟,在抗击疫情中携手奋战、再接再厉,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龙林镇卫生院张彪院长代表全院职工对崂山区政府及沙子口卫生院全体人员伸出的援助之手表示衷心的感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