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崂山区新闻网 > 正文

金家岭街道李蕾:尽职尽责守家园,居民送锦旗致谢

2020-03-16 14:10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14日讯 2月22日下午,家住东方美景小区的居民马先生为康城社区居委会送来一面锦旗,上面写着:“感谢小区网格员、兢兢业业为居民”。

马先生说,他看到东方美景的网格员李蕾很辛苦,天天在门岗值守,对来往的每一位居民和车辆都进行测温登记,雨雪天也毫不懈怠。“感谢网格员的辛勤付出,也感谢社区所有的工作人员,因为有你们守护家园,我们才更加安心放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金家岭街道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社区网格员和所有的防控人员一起,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负责守护东方美景南门的李蕾便是众多网格员中的一员。

“这一个多月来,网格员每天工作10多个小时,没有怨言,真是辛苦他们了。”东方美景小区居民赵女士心疼地说。据悉,对所摸排人员需要实行一人一表,建立档案,包括乘坐交通工具的一些基本信息都要登记在册。李蕾网格内有四百多户居民,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才能落实清楚。为按时完成任务,她在检查点值勤结束后,顾不上休息,便挨家挨户摸排,将整个小区的外来返青人员、群租房以及九小场所的详细情况汇总出来。

这么大的工作量,说话太多,她的嗓子都哑了。可是她依旧很乐观:“比起那些一线的医护人员,我这不算什么,何况这也是我的职责所在!”

除了这些日常工作,李蕾还尽己所能,为居民做一些贴心事:下雪天,她主动扫雪,并搀扶过往的老年人;有些居民出小区买菜不方便,她就主动和卖菜的人沟通,能不能每天送菜到小区门口;消毒剂紧缺时期,为了保证小区的消毒物资充足,她和其他志愿者一起,筹集了30瓶84消毒液送到物业。每当有居民表示感谢,李蕾都谦虚地说:“我在这个社区生活,又是这一片的网格员,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事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