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崂山区新闻网 > 正文

金家岭街道市委党校公寓检查点葛洪勇:当好“三大员”守好主阵地

2020-03-16 14:10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14日讯 葛洪勇是崂山区委宣传部一名工作人员,作为一名党员,在疫情防控期间,他积极响应上级号召,服从组织安排,下沉到金家岭街道青大麦岛社区市委党校公寓检查点,守好小区战“疫”阵地,全力以赴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严格职守,做小区疫情防控的“守门员”

经过全区机关党员干部疫情突击队统一培训后,从2月3日起,葛洪勇到市委党校公寓检查点开始值班。在此期间,他注重摸清小区楼座分布、人员居住和业主车辆情况,真正做到“心中有数”。

同时,根据金家岭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对疫情防控的统一要求和工作流程,做好进入小区人员的查证、问询、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等工作。对从外地返回人员,及时与社区沟通,做好居家监测和隔离观察,严防疫情外来输入。

主动劝导,做小区疫情防控的“宣传员”

针对区、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不同阶段提出的具体的防控要求、防疫知识,他在加强自身学习的同时及时传达到小区出入人员。起初个别居民嫌麻烦,不愿意戴口罩、不愿意被测温、对疫情防控不以为然,对检查点的工作甚至都有抵触情绪,葛洪勇都是不急不躁、苦口婆心,告知其疫情危害性。

经过他的耐心劝导,小区的居民也都慢慢地理解、支持和配合,为了大家自己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自觉遵守社区疫情防控规定,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排忧解难,做小区疫情防控的“服务员”

2月8日晚上,葛洪勇在检查站值班的时候,发现小区的路灯不亮,便主动拨打物业经理电话,让其抓紧时间派电工到小区查看情况。经查发现,路灯不亮是因为线路老化造成电线短路而导致的,弄清情况之后,便开始有针对性地进行修复,重新布线、重新整理,电工师傅们忙碌了好几个小时,小区路灯亮了起来,小区居民的心里也亮堂了起来。

2月15日,岛城风雪交加,路面结冰湿滑,加上进出小区的道路是个大上坡,造成车辆开到半坡就上不去了,存在安全隐患。葛洪勇便和物业保安两个人一起,一人拿铁锹,一人拿扫帚,边铲边扫,为居民的安全出行清理出安全通道,赢得了社区居民的交口称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