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崂山区新闻网 > 正文

省派青岛市青岛大学工作组视察金家岭街道疫情防控工作

2020-03-16 14:10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14日讯 3月12日上午,省派青岛市青岛大学工作组组长,青岛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于红波等人一行到金家岭街道督导视察疫情防控工作。

省派青岛市青岛大学工作组成员近几日在金家岭街道所辖的社区进行了走访调研,并到小区疫情防控值守点进行了实地考察。12日上午,工作组一行来到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现场视察了街道视频监控系统和指挥部办公室的运转情况,随后听取了金家岭街道疫情防控情况汇报。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党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坚强领导下,金家岭街道迅速进入“战时”状态,从搭建好组织架构、采取“人防+技防”高效方式、压实社区防控力量、加强宣传引导等方面,群防群控、联防联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金家岭街道为提高疫情防控效率,“人防、物防、技防”联合发力,依靠全覆盖的视频监控系统,每天召开管区、社区视频调度会,各级党组织可通过视频会议交流学习防控经验,及时向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反馈问题,不断提高社区防控能力。针对企业复工复产潮的到来,街道在商务楼宇中推广使用“海纳云防疫管控平台”,上班员工、外来访客等人员可以实现一次录入、快速通过、提高了写字楼的疫情防控效率。目前,辖区已有76座楼宇推行了“海纳云防疫管控平台”,注册人数约5万人。

对于居家隔离重点管控人员,街道联合公安部门,利用大数据技术有效监管;对于20多个无物业管理小区,街道主动担当作为,派驻工作人员严防死守,筑牢小区的防疫线;疫情防控初期,街道主动“亮剑”,敢于接受监督,开通了疫情防控线索举报电话,及时帮助居民化解了许多难题。在当前疫情防控最吃劲的时候,街道将继续发挥属地责任,抓好落实,织密疫情防控网。

经过实地督导视察,省派青岛市青岛大学工作组对金家岭街道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于红波指出,金家岭街道疫情防控工作做得特别扎实,无论是街道、管区还是社区,都是精兵强将冲锋在前,打造了强有力的防疫队伍,而且许多基层经验值得学校领域学习。希望下一步继续深化青岛大学与金家岭街道的合作,立足长远,合作共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