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崂山区新闻网 > 正文

金家岭街道大埠东社区:党建引领战“疫”情

2020-03-16 14:08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16日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金家岭街道大埠东社区在接到疫情防控命令的第一刻,立即吹响了决战疫情的集结号。社区在党总支的带领下,第一时间成立社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组建党员突击队、设置疫情防控检查岗,有效筑起了严密的社区“防火墙”。

党建引领,凝心聚力

金家岭街道大埠东社区:党建引领战疫情,筑牢社区“防火墙”

一支过硬的队伍必须要有一个过硬的带头人,社区党总支书记兼居委会主任王修君就是这样一位全面过硬的社区带头人。他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布置有序,统领大局。每天早晨他都是第一个到达社区指挥部,时刻高度关注着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每一个环节,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好上级下达的各项防控工作任务。在工作上他严格要求、一丝不苟,在生活上他细心入微、关怀备至,处处考虑到一线检查岗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在他的带领下,大埠东社区90余人的防控队伍团结一心、忠于职守,为社区居民守护好美好家园。

不畏风雨、日夜奋战

金家岭街道大埠东社区:党建引领战疫情,筑牢社区“防火墙”

大埠东社区管辖三个居民小区,社区居民3000余户8000余人,外来租赁住户居多,防控压力很大。为了更好地加强社区疫情防控管控工作,社区把3个小区的8个出入口封闭缩减为4个,并在每个出入口检查岗安排2名“两委”成员带班值守,既带动了一线工作人员的积极性,又能及时解答和处理突发事件。他们带领60多名一线勇士不畏风雨、日夜奋战,力保家园平安。

党群齐心,其利断金

金家岭街道大埠东社区:党建引领战疫情,筑牢社区“防火墙”

共产党员是一面旗帜,是先锋模范。他们关键时刻冲锋在前,充分展现了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社区四个检查岗都设有党员先锋岗,每个检查岗在党员的模范带领下和群众同志们精诚合作、忠于职守。他们日夜坚守在临时搭建的帐篷里,舍弃了小家,捍卫着大家。他们既要忍受冬天的寒冷,还要承受群众的不解和埋怨,甚者还有语言和肢体的伤害。但是他们毫无怨言,没有退缩,依然坚强勇敢地坚守着我们的家园。

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金家岭街道大埠东社区:党建引领战疫情,筑牢社区“防火墙”

这次疫情防控工作牵动着社区每一个居民的心,他们虽然没有直接参与到一线的防控工作中来,但是他们也时刻关心着检查岗的勇士们。社区双报到共建单位崂山区审计局准备了100个N95口罩和防控物资,到一线检查岗慰问工作人员。社区辖区企业古早文化城、那家海鲜、农业银行、农商银行等,向社区捐赠了大量的医用口罩。社区的党员、群众和企业家们,纷纷向社区捐赠防控物资和慰问品,口罩、牛奶、防护帽、防护服、方便面等。他们送来的不仅仅是慰问品,更是饱含了对社区和一线工作人员满满的爱和力量。

这不是一场普通的战“疫”,而是一场凝聚着中国力量的战“疫”。大埠东社区党总支带领全体党员和群众,齐心协力、甘于奉献、忠于职守、不畏艰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