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崂山区新闻网 > 新闻速递 > 正文

王哥庄战“疫”党旗红 硬核党员夫妻展担当作表率

2020-02-20 13:15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19日讯 2020年的春节,因新型肺炎疫情而变得不同寻常,在王哥庄街道的战“疫”一线上,有许多党员夫妻,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携手“逆行”,共同奋战,用大爱和坚守诠释着“家”的含义,彰显党员的担当。

每天下午1时至4时,港东社区一处疫情检查站,58岁的党员刘正奖与其他3名党员志愿者一起在此值守,为过往人员测量体温、登记。刘正奖告诉记者,他负责的这个卡口是进社区主要路口,每天来往的人流非常大,“疫情防控来不得半点疏忽,我们社区共有1000多户,是个大社区,而且这个卡口又是大家进社区必经地,每天来往的人员相对较多,卡口值班任务重、责任大,大家都非常认真负责。”在刘正奖值守卡口的同时,妻子刘美芹也正坚守在社区另外的一个检查站。自接到社区疫情工作通知后,夫妻二人便积极响应号召,主动请缨“逆行”而上,冲锋在战“疫”一线。“党员就是要在关键时刻不退缩,争当先锋打头阵,更何况我们还是社区党小组长,所以我们更加责无旁贷的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为大家作表率。”刘美芹说,他们夫妻共同的愿望就是大家齐心协力,战胜疫情,拥抱春暖花开的明天。

而在常家社区,也有这样一对党员夫妻,他们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他们就是高正田、高秀云夫妻。战“疫”号角吹响后,每天早上7点高秀云便到常家社区西面囤山后进村路口上岗,不管风多大,天多冷,她总是准点到达,将帐篷内外打扫干净,并进行消毒,尽最大的可能给一同站岗的人员一个安全、舒适的环境。当社区困难户尹月兰未戴口罩经过卡口时,高秀云立刻将自己发的口罩递给她,并告诉她正确佩戴口罩的重要性。上午站岗结束,下午高秀云又埋在电脑前整理社区档案,为了将社区档案整理得更清晰、更条理,她总是加班加点,常常晚饭都顾不上吃。而高正田则是夜间岗卡执勤人员,每天坚持在瑟瑟寒夜中守护居民的酣然美梦。正月十五那天,高秀云下午5点才从山上防火回到家,看到已经给家里老人做好饭的高正田还没吃饭就换上衣服准备出门,匆匆留下一句“我到岗卡值班去了,好让在岗的人早点回家过节。”那一刻,高秀云眼角湿润了。她知道,丈夫和她一样,都在用实际行动诠释战“疫”宣言。

在黄山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中有这样一对夫妻,丈夫王榜典是一名有着24年党龄的党员,也是青岛红十字蓝天救援队队员,妻子林先锋是社区居委会委员,在疫情出现的第一时间这对夫妻就奔走在一线,默默贡献自己的力量。王榜典和他的救援队队友们白天开着自家车奔走于街道近二十多个社区进行义务预防性消杀,中午匆忙回家吃完饭下午继续消杀,有时候来不及回家吃饭就和队友们买几个大碗面凑合一下,晚上不畏严寒和社区其他志愿者巡逻在大街小巷,为社区居民健康保驾护航。妻子林先锋作为社区工作人员,在疫情出现第一时间不等不靠,分管的民政工作中第一时间想到了社区低保户、居家养老人员,尤其是独居老人这些弱势群体,挨家挨户摸排走访,为她(他)们入户消毒、送口罩、测体温,宣传防疫相关知识,教着他们做好自我防护,每天至少打两遍电话确认他们的身体状况再上报。组织社区巾帼志愿队每天坚守哨卡,不畏严寒,兢兢业业,晚上和社区志愿者一同坚守岗位,到垭口疫情防控检查站认真登记好过往车辆信息,确保不放过一辆可疑车辆,并做好档案记录。王榜典说:“比起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我们所做的这些真是微不足道。”林先锋说:“我是党员妻子,是入党积极分子,这是一名共产党员应当具备的基本素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