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崂山区新闻网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战“疫”日记:金家岭街道埠东管区党委副书记隋海平

2020-02-20 13:18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20日讯 他是一位有16年兵龄的老兵,他是一名有25年党龄的党员,他是20多个小区的“大管家”,他是不善言辞,干起工作来就一往无前的铁汉。在疫情防控关键期,因近距离接触两名确诊患者集中隔离。即便如此,他仍然放不下工作,心系百姓的平安。他就是47岁的金家岭街道埠东管区党委副书记隋海平。近日,记者电话采访了这位铮铮铁汉。

平均每天睡三四个小时

隋海平老家在烟台海阳,2015年,爱人因病去世,这些年,他既当爹又当妈。原本打算假期好好陪陪孩子,没想到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他的计划。

发放一封信、张贴温馨提示、悬挂宣传横幅……疫情来势汹汹,隋海平和管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投入战斗。其中,有一项更重要的任务要由隋海平统筹做好,那就是要及时随访武汉来青人员。

“名单即命令,容不得半点懈怠,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我有义务有责任冲锋在前。”隋海平根本没时间顾虑自身的安全。

1月28日晚上9点半,隋海平接到指令,这是他第一次随访。尽管已提前联系,但对方还是有些抵触。当晚,崂山雨夹雪,隋海平在对方楼下一直打了20多分钟电话。他贴心地听对方说,主动询问对方是否有需要帮助的地方。

最终,隋海平的用自己的开诚布公和善意打消了对方的顾虑,大家才得以上门调查、测温,直到晚上12点,这个随访任务才算完成。最近这段时间,隋海平每天只睡三四个小时。

“孩子,爸爸要连续加班14天”

1月30日下午,隋海平接到崂山区新冠肺炎疫情指挥部的随访指令紧急任务,要去随访一户从外地旅游归来的居民。当时他手头特别忙,本可以让其他同事去,可是他宁愿自己承担风险。

后来,因随访的这两名居民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病毒,隋海平成了密切接触者,要被集中隔离。“当时听到这个消息,心里咯噔了一下,但是后来一想,幸亏是我去了,要不然换成其他同事,我就更不安了。”隋海平说。

自己要被集中隔离14天,怎么跟儿子说?隋海平第一次跟儿子撒了谎:“孩子,因为抗击疫情需要,我要在单位连续加班14天,你也要待在家里,不能出门,我会让叔叔去给你送饭吃。”不光是跟儿子,隋海平跟70多岁的父母也同样撒谎,也是在单位加班。

当说完这些话,这位百炼成钢的汉子,待在自己的办公室里,禁不住泪流满面,掩面而泣……

哪怕隔离观察期,隋海平也时时关注疫情信息,及时把上级下达的通知转发给同事,还叮嘱大家要做好个人防护,注意身体。

相信春天会如约而至

对工作,隋海平尽职尽责,问心无愧;然而对孩子,他却有太多的歉疚。爱人去世后,工作的压力、家庭的负担,让身处中年的他时常感到喘不过气,身体状况也不太好。

他儿子现在上初一,年前给孩子报的网课均是用自己手机注册,但是因为防控疫情工作实在太忙,白天他根本无法与孩子见面,更别提用他的手机让孩子听课了。

由于部分作业需要拍照上传或者微信“打卡”,所以孩子经常等到他深夜11点多回来再做。但是疫情防控事情千头万绪,手机信息响个不停,隋海平就算回到了家也不能立马让孩子用手机。孩子心里着急,反复问爸爸忙完工作了没有。

“因为我的原因,孩子经常做作业到凌晨一点才睡,我看着也挺心疼的。”字里行间,流露出这位平凡又伟大的父亲对孩子的内疚和满满的爱。

在隋海平被隔离的时间里,崂山区、金家岭街道都安排了专人定时去给隋海平的儿子送饭。目前,隋海平已从集中隔离点回到家里,继续隔离观察。同事们很关心他的情况。“我现在很好,放心吧。”他信心坚定地说,青岛的春天总会如约而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