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崂山区新闻网 > 崂山要闻 > 正文

崂山区开春首个民生项目奠基 “战略北进”迈出实质性第一步

2020-02-10 10:56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10日讯 东风吹来春满园,战鼓擂起歌奋进。崂山区“战略北进”战略迈出实质性第一步,2月9日上午,北宅中心小学项目奠基仪式在北宅科社区举行。该项目也是崂山区疫情防控期间启动的首个重大民生项目。崂山区委常委、副区长杨聚钧,区教体局、发改局、建设局、北宅街道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全力夯实北宅教育根基

为了提升林蔚小学、惠特小学的办学质量、生活条件,完善街道教育职能,均衡发展基础教育,去年3月,崂山区召开重点项目调度会议明确了北宅中心小学建设有关事宜。

北宅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积极响应区委“战略北进”工作部署,组建专班全力推新项目实施,在春节前完成北宅中心小学征迁任务。

奠基仪式结束后,崂山区委常委、副区长杨聚钧参加项目推进会,提出崂山区相关部门部门要压缩审批时间,全力支持这个重大项目建设,为北宅的一方百姓造福,让北宅的学子能享受到更好的教育环境。

年底前北宅中心小学启用

据悉,北宅中心小学总投资约2亿元,项目总建筑面积 2.73万平米。该项目是崂山区“战略北进”迈出的实质性第一步,也是在疫情防控期间的首个民生项目。

北宅中心小学是崂山区在重点项目建设中首次采用EPC模式建设,即“设计+施工”一体化,紧密结合设计与施工,在项目设计时,充分考虑采购与施工的影响,减少设计变更,减少成本,提高功效,缩短工期;EPC模式为交钥匙工程,有利于优化资源配置,减少招标次数,极大降低了建设方协调管理工作。项目主体采用装配式钢结构体系。该项目预计在3月底开工,计划今年年底前完工。

下一步,崂山区将加快实施重点项目攻坚行动,拿出更多的创新之举、领先之策,抓好企业复工的机会,加快建设开放创新怡居的山海品质新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