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崂山区新闻网 > 北宅 > 正文

北宅巾帼志愿者,像亲人一样守护困难家庭

2020-02-07 22:48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7日讯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无数岗位的逆行者们无怨无悔地奋战在抗疫一线,为打赢这场狙击战共同努力着。疫情无情人有情,在这个艰难时刻,困难家庭的生活情况牵动着巾帼志愿者的心。北宅街道妇工委通过掌握困难家庭的需求,组织各社区的巾帼志愿者团队面向困难家庭、儿童开展了一系列细致的志愿服务,在守望相助、关爱一线发挥独特作用。

守护刚出生宝宝

东陈社区低保户陈娜娜与母亲都是二级智力残疾,办理了居家托养,一直由巾帼志愿者苏红云帮忙照顾。

1月28日陈娜娜生育一男孩,2月5日出院。社区妇女干部苏瑞雪和巾帼志愿者第一时间赶到,了解她的产后恢复情况和孩子的健康状况,嘱咐产妇注意安心休养,照顾好孩子和自己,在防疫期间要多喝水勤洗手勤通风,对其进行了科学防疫指导,并送来了牛奶,鸡蛋等营养品。

同时每天两名有专业护理知识的巾帼志愿者到陈娜娜家帮助照顾孩子,安全度过产后恢复期。小宝宝在这个非常时期,不仅有妈妈守护,还有巾帼志愿者妈妈守护。

像亲人一样照顾困难家庭

东陈社区居民陈顺喜因车祸智力残疾,其母亲也是间歇性智力残疾。疫情期间,社区巾帼志愿团队安排专人在其家门口观察陈顺喜外出情况,不时督促其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戴口罩、勤洗手、少出门。

东陈社区妇女干部苏瑞雪还为陈顺喜一家送去水果等基本生活必需品。“疫情面前,我们不能让社区的任何一个人倒下,我们是亲人。”东陈社区巾帼志愿者们说道,我们有责任去关爱、帮助这些特殊群体。

走街串巷送温暖

2月6日一早,沟崖社区巾帼志愿者团队在妇女干部臧建英的带领下来到李翠敏家,李翠敏和儿子、丈夫都患病,家庭生活困难。

巾帼志愿者们不仅为他们带来了生活必需品,还帮他们打扫了家里的卫生,进行了消毒。同时向他们介绍了疫情防护知识,引导他们做好防范,进行简单的锻炼,增强免疫力。从李翠敏家出来,巾帼志愿者们还要去另外两个低保户家庭……整整一上午,臧建英和志愿者们都在村里的大街小巷中穿梭,虽然辛苦,心里却是暖暖的。

截至目前,北宅街道各社区开展了针对困难群体的巾帼志愿服务共计10余次,在为困难群体送去温暖的同时,也配合做好了疫情防控工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