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崂山区新闻网 > 正文

沙子口卫生院注重居家医学观察人员心理疏导

2020-02-06 09:56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4日讯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沙子口卫生院全体医务人员积极行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监测和重点人群管理等工作。

辖区内有武汉地区或其他有本地病例持续传播地区的旅行史或居住史的居民,非常时期他们顾全大局,为了自己和亲人的健康,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做出牺牲,主动进行居家医学观察。

为了让这些居民安心居家,让他们感觉到社会大家庭的关爱,卫生院医护人员每日两次上门进行健康监测和心理疏导。每次上门时都会询问居家人员“有没有需要帮忙的?”“是否需要生活用品?”,并帮忙办理和采购;送上卫生院的《致居家医学隔离人员的一封感谢信》和《沙子口街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手册》等,指导他们如何进行居家隔离消毒和个人防护;每日通过微信为他们推送疫情信息、防护知识、生活常识,开通了24小时的心理援助热线,为居家医学观察人员提供心理健康服务;对于生活不能自理、且子女亲属已接受隔离治疗的老年人,则协调相关养老服务机构为其提供专业服务。

辖区内医生、护士、乡医、家庭医生齐心协力、团结一致,全力做好重点人群的健康监测工作,坚决阻断病毒传播渠道,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