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崂山区新闻网 > 正文

疫情当前,他一次次冲在一线——沙子口卫生院公卫医师王广文

2020-02-06 09:56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4日讯 沙子口当地的许多老百姓都知道卫生院接种门诊有一位本地口音、和蔼可亲的中年男医生,他就是王广文,沙子口卫生院预防保健科主任。

2003年“非典”期间,他承担着卫生院区域消毒和流调任务,每天背着喷雾器一遍遍的在门诊大厅、走廊等公共区域喷洒“84”消毒液;当时在病因不明的情况下,他奋勇当先、冒着危险上门为隔离的人员做流调及随访工作。因为当时防护条件有限,他吸入了过多的“84”消毒液气雾导致吸入性胸膜炎,落下了病根。

2020年的春节,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有着丰富的流调处置经验的他又一次义无反顾的冲在了阻击疫情的第一线,投身重点人员的随访、流调工作中。腊月二十九晚上,辖区发现一例发热的人员,身为机动队队长,他二话没说、穿好防护服就来到居民家中摸情况、测体温。王广文的妻子也是医务人员,也担心他的安危,他说:“咱们本来就是干这个的,这就是我们的使命,这种危险的活儿就得我先上”。大年三十中午,没来得及吃上中午饭,一个电话又赶回了单位;初二又忙到晚上12点……

早发现、早隔离是应对传染病疫情最原始也是最有效的手段,而社区医疗承担了这个重任,无论是白天还是晚上,他都毫无怨言的入户调查。这个春节前后,他一天也没有休息,一个个寒冷的夜晚留下了一次次他身穿防护服的清瘦背影,一次次有条不紊的突发处置赢得了同事和居民的信赖。

他是一个奋战在基层抗击传染病最前线二十多年的一名普通公卫医师,也是我们身边守护千家万户健康的默默无闻的一名白衣天使。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战役中,有许许多多王广文这样扎根基层、献身传染病防控事业的老兵,他们就是我们身边的英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