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崂山区新闻网 > 正文

榜样在身边——沙子口抗疫一线现场直击

2020-02-06 09:56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5日讯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斗争中,沙子口街道广大党员干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冲锋在前,无私奉献,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责任和担当,涌现了很多表现突出的优秀党员,凝聚了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沙子口社区党员段永胜

段永胜同志,是沙子口社区一名普普通通的老党员,负责沙子口东梨片区检查站,不论哪个时间段轮班,不论早晨还是晚上,他都会第一个走向岗位,在天气寒冷、环境恶劣、条件艰苦的情况下表现出了一名老党员的风范。

正月初五晚上值班后,段永胜偶感风寒,考虑到当前防疫任务的重要性,第二天打完吊瓶仍坚持上岗。他的精神感动了每一个在岗值班人员,段永胜同志表示“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事事、处处、时时都以党员的条件来严格要求自己”。

段永胜同志在疫情防范检查岗位上踏踏实实,任劳任怨,为社区和服务群众做出了较好的贡献。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无私奉献,坚决服从党组织安排,因为热情细致的工作,得到社区和广大居民的充分肯定。他毫无怨言地默默奉献,充分体现了党员的先进性,展示了党员的风采。

观海社区党支部书记彭晓晓

舍小家,顾大家,连续多日战斗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观海社区刚成立不到两个星期,作为一名有着14年党龄的优秀共产党员和新成立社区的书记,在这次疫情防控中,她亲自挂帅,到第一线现场部署指挥,结合实际划分党员"责任区",设立党员"先锋岗",对于社区进出人员进行严格控制与仔细排查,通过体温测量与信息询问登记等方式消除隐患。她经常在深夜接到群众举报电话后,毫不顾忌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处置,确保掌握第一手信息,处理第一组情况,最大限度避免矛盾升级,避免疫情输入。

就是这样一个处处冲锋在前的党员干部,在疫情面前没有退缩,在困难面前没有低头,但每每谈到孩子,她总是会感到十分内疚。彭晓晓是一名光荣的军嫂,丈夫工作繁忙,常年不在家,为了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她纵使有万千不舍,也毅然奔赴最需要她的抗疫一线,将孩子单独留在家里。

一个平凡的党员干部,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时刻冲锋在前,不怕困难,敢于吃苦,乐于奉献,以为人民服务牺牲奉献在所不惜的精神追求座右自己。这种精神是新时代的毫不为己,专门利人,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借鉴。这就是一个优秀共产党人的担当与责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