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崂山区新闻网 > 正文

同心抗疫、守望相助,沙子口街道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战斗纪实

2020-02-06 09:56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5日讯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党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不期而至的疫情防控,既是对党员干部的一次考验,也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洗礼。连日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沙子口街道各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一名名共产党员挺身而出,让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奉献,我率先!

疫情无情人有情,小村大爱,齐心抗疫。近日,沙子口街道南姜社区、西姜社区、汉河社区、段家埠社区、鑫宏达电力集团有限公司等基层党组织为抗击疫情奉献爱心,自发组织党员开展了爱心募捐活动,截至目前,已筹集善款73000余元,400多名党员主动为驰援武汉贡献力量。


2月3日上午,青岛栊泽源有限公司党支部到砖塔岭社区、马鞍子开展慰问活动,为两个社区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捐赠了包括消毒液、酒精、口罩、棉袄大衣等在内价值8000余元的防控疫情物资。

我是党员,让我上!

党员意味着什么,意味着关键时刻要快速响应、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要豁得出来、冲得上去,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员带头当先锋作表率。

近日,沙子口街道南宅科社区党总支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动社区21名党员,第一时间成立了防疫控疫党员先锋突击队,并举行了授旗仪式。党总支书记宋振文带领突击队队员们重温入党誓词,签下党员承诺书,号召队员们坚决做到“召之即来,来就能战,战则必胜!”

“我志愿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寒风中,西登瀛社区抗疫先锋突击队员们在党旗下立下了战疫誓言。

守土,我有责!

坚决落实《青岛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社区防控工作方案》要求,街道43个社区党组织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策略,落实党员“三包”到片、到户、到人职责,结合各社区实际,制定了《疫情防控值守排查分工图》,坚持设岗定责,挂图作战!

“大爷,回家戴口罩!”高科技助力抗疫,无人机巡逻监督。汉河社区人口多,山区面积大,巡逻难度高,经社区党支部研究同意,启用了青年志愿者张延年的两架无人机,每天在社区进行全方位巡逻,监督居民戴好口罩、加强防护。

军民共发力,打好抗“疫”阻击战。栲栳岛社区紧靠部队驻地,尤其是四队路口家属院附近人流复杂,人员进出管理有难度。社区党总支书记王梅超多次与部队港营处沟通、协商,最终达成一致,晚上21点后家属院禁止人员通行,凡是进出保障部队后勤服务的社会车辆需要部队开具通行证明,部队里涉及湖北返青的士官,一律由部队进行隔离观察,上述举措有效保证了社区进出人员的可控性。

疫情面前,党员干部走在前列、冲锋在前,百姓群众看在眼里、暖在心里,关键时刻,更要勠力同心、守望相助,才能夺取最终的胜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