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崂山区新闻网 > 正文

沙子口街道巾帼不让须眉,不惧风险,迎难而上

2020-02-06 09:56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5日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形势,段家埠社区居委会女委员段灵芝巾帼不让须眉,不惧风险,迎难而上,按照工作部署,积极响应号召,坚定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信念,主动参与防护宣传、应急值守、入户排查、动态监测等疫情防控工作,舍弃小家为大家,切实担起宣传员、监督员、战斗员的职责,筑牢疫情防控线,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一、坚定信心、做热心宣传员

疫情形势严峻,须切实提高居民的防范意识,为扩大宣传范围,段灵芝委员第一时间通过宣传栏、微信群发布“给社区居民的一封信”,及时、快捷、有效地向居民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等传染病防控知识宣传和健康提示,科学指导居民正确认识和预防疾病,做好个人防护。

二、坚守一线、做百姓安全的守护者

疫情面前显担当,越是艰难越向前。防疫阻击战打响后,各社区出入口均设有出入人员登记检查的安全防控站点,段灵芝委员积极主动挑起社区防疫大梁,亲身投入一线防控,日夜坚守,对进出人员询问、登记、测体温,严格把控风险,确保居民人身安全。

三、爱心暖人心、疫情无情人有情

在疫情严峻,防控物资非常紧缺时期,段灵芝为支持抗击疫情病毒,给社区捐献3把测温枪和400个口罩,为社区抗击疫情提供物资保障。为提高连续值班、奋战在防疫一线值班的广大党员、干部、居民们的免疫力,她专门请老中医用藿香、双花、连翘等七味中草药熬制了防疫中药汤,发放给防疫一线值班人员,这不仅仅是给防疫一线人员送温暖,更是给予他们莫大的信念与支持,使他们坚信这场“战役”必胜。段灵芝表示防疫中药汤将一直提供到疫情结束。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段灵芝委员的抗疫行为充分证明了段家埠社区党支部两委和群众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的决心和毅力,更坚定了群众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的信心和动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